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陽明交大校務會議通過 邀竹北高中改隸附中

新竹縣國立竹北高中表示,陽明交通大學27日於校務會議決議通過,將正式邀請竹北高中改隸為陽明交大附中,也感謝陽明交大投資竹縣高中教育,平衡新竹縣市教育資源落差。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今天在校務會議決議通過,將正式邀請竹北高中改隸為陽明交大附中。竹北高中表示,後續建立共識後,將全力推動。

陽明交通大學主任秘書陳怡如告訴中央社記者,校務會議確實通過決議,將邀請竹北高中改隸,之後會由竹北高中進行內部討論,如果雙方都有意願才會繼續推動相關程序,一切都會依照教育部相關規定辦理。

國立竹北高中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陽明交通大學今天在校務會議決議通過,將正式邀請竹北高中改隸為陽明交大附中,感謝陽明交大投資竹縣高中教育,平衡竹縣市的教育資源落差。

竹北高中校長陳瑞榮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對於學校和地方有幫助,都會與師生、家長、校友等共同商議,未來在建立共識後,將依國立高中改隸國立大學附中的審查作業及處理要點,全力推動。

陳瑞榮說,在新竹市已有國立清華大學、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以及新竹高中、新竹女中等公立大學或高中,教育資源充沛,反觀竹北市的高中和大學教育資源,顯然極度不均。

陳瑞榮指出,很感謝陽明交通大學決定投資竹縣高中教育,而陽明交大的學校聲望以及教育量能、校友資源豐沛,且也致力推動大新竹區均衡發展,竹北高中會全力以赴,致力成為典範高中,平衡竹縣市的教育資源落差。

陳瑞榮表示,竹北高中是竹竹苗第1所成立雙語教育實驗班的國立高中,未來將規劃生醫等特色實驗班,以策略培養學生。

陽明交大日前邀新竹女中改隸為附屬高中,遭竹女校友團體反對。教育部9月發函,指出竹女有程序瑕疵,包括未辦說明會,以及校務會議表決門檻不符規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