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六選區立委選情激戰 藍綠互控抽獎賄選

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李天生(右)及市議員張家銨(左)26日舉行記者會,指控國民黨籍立委參選人羅廷瑋及其團隊主任疑涉賄,呼籲檢調應儘速調查釐清。(民進黨台中市黨部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第 6 選區立委選情激戰,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今天指控,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羅廷瑋曾在活動供現金抽獎,疑有賄選行為;羅廷瑋則指對手江肇國也有類似行為,不要兩套標準。

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李天生及市議員張家銨,今天在台中市議會民進黨黨團召開記者會,指接獲爆料,國民黨台中市立委第 6 選區(中區、西區、東區、南區)參選人羅廷瑋團隊主任,疑似透過活動提供現金給民眾抽獎,且檢調已在偵辦中。

李天生表示,羅廷瑋的團隊主任,同時是東區十甲里里長林昑照,在今年 10 月 28 日東區干城重陽敬老活動,現場拿出現金供民眾摸彩,並且高喊支持羅廷瑋,行為已符合法務部的賄選態樣第 10 點,假藉摸彩名義提供獎品。

李天生說,羅廷瑋也在今年 9 月 22 日於南區合作里中秋晚會上,提供現金供民眾抽獎,黨部也會把相關資料提供檢調調查,呼籲民眾若還有其他涉及不法的資料,歡迎再提供給黨部。

羅廷瑋今天透過文字稿表示,從對方提出的影片中可以清楚看到,他當時拿麥克風有明確表示,往年慣例都有贊助與選舉無關,且林昑照也有明確說出是個人贊助。

羅廷瑋說,反觀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江肇國今年首次到東南區福興宮出席活動,就直接贊助摸彩金新台幣 1000 元,過往江肇國是沒有前例可循,這才有賄選的可能性,且江肇國也沒有明確表示與選舉無關等話語,民進黨應該好好審視自己的行為,不要兩套標準。

對此,江肇國表示,福興宮活動都是代抽紅包與禮品,是普遍情況,與羅廷瑋自己提供紅包的狀況不同,若他有賄選行為,請羅廷瑋去向檢方檢舉,一起去向檢方講清楚。

台中地檢署今天表示,不針對單一候選人及參選人事件回應,檢方接獲任何不法事證,都會依法偵辦釐清,歡迎民眾檢具相關事證,向地檢署提出檢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