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HBL光復輕取錦和 跨季30連勝破紀錄

高中籃球聯賽(HBL)光復高中男子籃球隊22日在複賽輕取錦和高中,完成跨季30連勝的聯賽新紀錄,光復隊長謝銘駿(持球者)成為全隊攻防重心。圖片來源:中央社

力拚3連霸的光復高中今天在高中籃球聯賽( HBL )對上錦和高中,靠著主力謝銘駿攻下 20 分、8籃板,輕鬆以 102 比 66 取得跨季 30 連勝,打破 HBL 最長連勝紀錄。

光復高中前一次在 HBL 輸球,是 110 學年度男子組8強賽,當時以 66 比 68 不敵高苑工商,但隨後一路連勝至今,打破原本由松山高中保持的跨季 29 連勝,今年也被看好能完成3連霸。

光復教練陳定杰賽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說,除了3連霸之外,我們賽前就鎖定希望打破連勝紀錄,「這表示光復高中這幾年來成績都很穩定,身為一支新的學校,能締造屬於自己的紀錄我們都感到很開心。」

身在男子複賽B組的光復高中,整體實力相對高於其他學校,晉級8強之路難度不高。陳定杰提到,其實這樣對我們不太好,「等於8強之前沒有太大挑戰,所以更要維持球員的專注度和態度,畢竟高中生有時起伏就是比較大。」

隊長謝銘駿賽後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道,這場比賽我只有給自己 60 分,「現在我已經高三,在場上就更想要讓全隊結合一起,打起球來相對會比較猶豫,尤其對於出手時間點上會想東想西,不像以前高一、高二的時候拿到球就出手。」

光復昨天雖以 86 比 39 輕取高苑工商,但謝銘駿在首節就因為摔倒被對方中鋒踩到頭,儘管經過防護員檢查後沒有大礙,但今天剛上場時還是有些頭暈。

右臉頰有明顯血痕的謝銘駿說,本來防護員建議我不然就複賽都不要打了,「但我自己想說是最後一年了,教練也希望我能成為攻防一體、主宰全場的球員,所以就想說還是繼續上場拚一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