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清德承諾4使命保台 批柯侯走向統一的假和平

2024總統大選倒數,首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20日晚間在民視舉行。圖為民進黨籍候選人賴清德(前)晚間現身會場。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是首場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批評對手接受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原則,仰賴侵略者善意,他則承諾保台4使命,要透過實力備戰、避戰,保衛國家。

2024 大選倒數,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天晚間7時參與首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透過3輪政見發表正面交鋒。

賴清德在政見會上承諾,將為國家社會人民扛起4項重大使命,透過4大和平支柱行動方案、發展5大信賴產業等,保衛國家生存、守護 2350 萬人生命、照顧全國民眾生活,打造民主和平的台灣。

賴清德說,有主權才有國家,有台灣才有中華民國,不分族群先來後到,只要認同台灣,都是這塊土地的主人,他將永遠堅持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台灣的主權不容侵犯併吞,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也只有 2350 萬台灣人民才有權利決定。

他質疑,侯友宜口口聲聲說要守護中華民國,卻又接受九二共識,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曾強調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原則、一國兩制,完全沒有中華民國的空間,這該如何守護台灣,「你都已經接受了九二共識, 2350 萬的國人哪裡有權利來決定台灣的前途?」。

賴清德也說,柯文哲平時高喊兩岸一家親、接受一個中國原則,但以此為基礎該如何走總統蔡英文的外交路線,且柯侯互批親中,根本是五十步笑百步,都無法保衛國家生存。

他反問柯文哲、侯友宜,真的認為接受一個中國原則、九二共識或兩岸一家親,處處配合中國,就可以獲得和平,或是台灣民眾的性命可以寄託在中國的善意嗎?賴清德說,柯侯的主張將走向統一的假和平,他則是維持現狀的真和平。

針對兩岸服貿協議議題,賴清德則說, 1997 年香港回歸中國,結果失去全世界,台灣則是迎向世界走向未來,目前台股已經超過香港恆生指數,柯文哲真的認為過時的服務貿易協定、開放大量中生來台就業,會對台灣民眾更好嗎?

除了主權議題外,賴清德也質疑新北市社宅規劃不足,尤其塭仔圳市地重劃只規劃 2100 戶社宅,詢問侯友宜是否願意增加社宅規劃,或是交給中央處理;他也批評柯文哲家投資的農地為違法闢建為收費停車場,被發現後還推給爸爸、媽媽才恢復現狀,根本是明知故犯,若沒被發現,可能就會繼續違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