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澤倫斯基:烏克蘭軍方提議再徵召多達50萬人入伍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資料照。圖片來源:摘自烏克蘭總統府官網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表示,軍方提議再徵召 45 萬至 50 萬人入伍,這是烏克蘭與俄羅斯戰爭戲劇化的一步。

澤倫斯基在年終記者會表示,這是「高度敏感」的議題,在送交國會審議前,軍方和政府仍在討論。

自俄羅斯去年 2 月全面入侵烏克蘭以來,兩軍交戰至今,兩國均將軍隊傷亡人數視為國家機密,但是美國官員估計死傷人數高達數十萬人。

烏克蘭軍隊人數不詳,不過基輔過去曾表示約達 100 萬人。俄羅斯在戰爭期間已擴增兵員,今天並表示打算增至 150 萬人。

澤倫斯基說:「我表示我們需要更多理由支持這項行動。因為首先,這是人民的問題。其次,這是公平問題,是防衛能力問題,同時也是財政問題。」

烏克蘭最初可以看到數以萬計的人排隊,志願從軍保衛國家,當局如今嘗試徵召更多兵員,以接替前線的戰士。

當局已就如何改善徵召程序,閉門討論好幾個星期。社群媒體影片顯示官員在健身房和度假勝地發放徵召令,引起部分烏克蘭民眾反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