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清德備戰辯論比照小英模式?潘孟安:還沒進入模擬

左為前屏東縣長潘孟安。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 12 月 30 日登場,對於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準備辯論,是否比照蔡英文選總統時的模式作模擬攻防,賴清德全國競選總部總幹事潘孟安 17 日表示,目前還沒進入模擬。

總統大選邁入倒數,正副總統候選人將透過 4 場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與 2 場民間辯論會對決。首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 20 日晚間舉行,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則將於 30 日登場。

媒體關注,賴清德準備辯論,是否比照蔡英文競選總統時的模式,預作題庫演練、議題攻防等情境模擬。

潘孟安 17 日出席「唱土地的歌,拼咱的希望」宣傳記者會受訪時表示,辯論才剛確認日期,有些媒體的報導可能是捕風捉影,大家可以看到,賴清德現在都是鐵人般的公開行程。

潘孟安說,幕僚現正在準備問答資料,電視辯論是 30 日,第 1 場公辦政見會是 20 日,賴競總都會做好準備,目前正在搜集資料中,還沒進入所謂真正的「模擬」,還不到那個進度。

另有媒體報導,台北市 41 名里長被控接受中國落地招待並被要求支持特定候選人,而遭檢調約談。國民黨台北市大安區立委參選人羅智強批評,過去賴清德反對兩岸三通提出「木馬屠城」言論,但現在台灣未被屠城,反而台北市的里長快被「屠村」。

潘孟安回應說,「屠村」好像是中國大陸用語,這兩個字是不可思議的名詞、危言聳聽,中國介選並非只針對台灣,全世界都在關注,而且美國也提出,希望中國不要介選。

潘孟安表示,台灣經歷 30 、 40 年的民主淬鍊,不需要其他國家的人指手畫腳,台灣人民自然會做出選擇;他說,不能用不當方式介入選舉,這有違民主常態,希望民主選舉是民主嘉年華會,選贏的恭喜、選輸則深刻檢討,這才是民主常態,世界如此、台灣亦然。

潘孟安說,那些沒有選舉過的專制國家,當然有不同的思維,但他還是要呼籲,中國不要介選,

他也認為,司法應勿枉勿縱,若是純粹旅遊可以理解,文化交流、旅遊交流是必然的,但若是免費落地招待,他要呼籲鄉親們,「免費的最貴、天下絕對沒有白吃的午餐」,同時呼籲國民黨候選人,當全世界都在關心中國介選,為何國民黨候選人還會附和,令人不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