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幫林志潔站台助講

圖片來源:截自翁達瑞臉書
昨天我到新竹幫林志潔助講,獻出我的第一次選舉站台。介入政治評論多年,我對候選人的支持仍侷限於文字,從未站上檯面公開助講。
為何我把第一次的站台助講獻給新竹呢?
先從大環境談起。在這次立委選舉,民進黨能否過半攸關未來四年的法案推動,重要性不言可喻。既然我人在台灣,站台助講更是義不容辭。
接著我要談林志潔。其實我與林志潔是多年的臉書好友。在香港反送中學運期間,我們曾經私訊交換想法。林志潔對民主的珍惜與對學生的不捨,均讓我印象深刻。
圖片來源:截自翁達瑞臉書
三年前,林志潔到加州擔任訪問學者,我曾邀請她到西雅圖讓我盡地主之誼。一個月後,新冠肺炎蔓延全球,美國政府宣佈封城,我也錯失了接待林志潔的機會。

圖片來源:截自翁達瑞臉書
追蹤林志潔的臉書多年,我欣賞她的陽光性格、認真態度、專業成就、社會關懷。最重要的是,我欣賞林志潔對家人的關懷。
民進黨宣佈徵召林志潔參選立委,我第一個反應是驚訝,然後是佩服,接著是支持。
對政治人物的評斷,我最重視的指標是他們如何對待家人。漠視家人的政治人物不可能重視選民;關懷家人的政治人物必然關心選民。
從林志潔對家人的長期關懷,我可以預測她會是個關心選民的立委。昨天助講時,我也舉出林志潔適任國會議員的三大理由:優秀、愛心、勇敢。
~優秀指的是林志潔從十五歲到五十歲所展現的專業成就。
~愛心指的是林志潔長期投入公共服務所展現的社會關懷。
~勇敢指的是林志潔放棄學者身段投入選舉所展現的過人勇氣。
讓我意外的是,我幫林志潔助講站台竟然吸引大量的媒體報導。昨天我結束演講之後約半小時,媒體就已經開始報導,包括文字與影音媒體。

圖片來源:截自翁達瑞臉書
三立新聞剪輯了我的全場演講,放在 YouTube 供人點閱。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