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里長涉受中招待遭法辦 趙少康:不信吃兩頓飯就挺誰

圖為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圖片來源:趙少康)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天針對里長涉嫌接受中國招待遭法辦時說,就算有官員接觸,怎麼可能里長吃一頓飯就聽他們的話支持誰。里長是最基層幹部,要相信里長支持、堅信民主制度,里長也有自己想法,他不相信會因吃兩頓飯就改變。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與國民黨籍新北市板橋區立委參選人葉元之的聯合競選總部今天成立,包括趙少康、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韓國瑜、桃園市長張善政與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等人都到場力挺。

趙少康致詞時談及中國認定台灣對「中國大陸」貿易限制措施構成貿易壁壘時說,經濟部要求在世界貿易組織( WTO )架構下談,「台灣老是想藉機把問題國際化,他(中國)也懂你想什麼」,所以根本不能談,但問題總要解決,民進黨對兩岸問題沒有解決辦法。

趙少康隨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質疑國民黨為何要合理化中國的各種施壓行為。趙少康說,這本來就是不公平貿易,是台灣限制「中國大陸」來,但台灣小、需要保護,現在「中國大陸」說不公平那就要談,「你今天生意賺人錢,還要口頭講人不合理,說不應該合理化他們,這樣怎麼談」,既然民進黨不能談,就讓國民黨來談。

對於 41 名里長涉接受招待赴中國旅遊。趙少康說,他昨天晚上看涉嫌違反的反滲透法、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等條文,看不出什麼地方違法。而且就算有官員接觸,怎麼可能里長吃一頓飯就聽他們的話支持誰,里長是最基層幹部,要相信里長支持、堅信民主制度,「你講你的,里長自然會有決定」、「我不認為里長吃兩頓飯落地招待就會改變,我不相信」。

針對有人爆料趙少康把中廣 11 樓當競選辦公室,趙少康說,他在競選名片上就清楚寫出是中廣 11 樓,事無不可對人言,他臨危受命,臨時要找地方也不容易,剛好中廣 11 樓空下來, 80 坪空間租 51 天,付 20 萬租金,都有合約,他不占中廣便宜,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對於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顏寬恒昨天在鹿峰夜市巧遇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是否認為應有相關規範。趙少康說,昨天上午他到台中幫顏寬恒站台,顏寬恒就站他旁邊,那是真遇不是巧遇。而顏寬恒與柯文哲巧遇也沒拉著手喊凍蒜,既然他們說巧遇就當成巧遇就好。

對於賴清德萬里老家外有憲兵站哨。趙少康說,派警察或憲兵有點假公濟私,就是違建為何不拆,他要再次喊話,只要賴清德拆違建,他就辭掉合法可以不辭的中廣董事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