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橋光夫拜會陳菊 將強化台日年輕世代交流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昨天率台北事務所代表片山和之等人拜會監察院長陳菊。大橋光夫表示,台灣對日本相當友善,未來日本將更強化台日年輕世代間的交流。

監察院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大橋光夫 12 日率台北事務所代表片山和之等人拜會陳菊,為未來深化台日雙邊關係等議題進行晤談,期待未來有更深入的交流互動。

監察院指出,這次拜會是大橋光夫首次參訪監察院,而片山和之履新後8日曾拜會陳菊,當時片山和之對台灣近 20 年來民主化的進步及人權意識的提升,有許多感觸及啟發。

陳菊表示,台灣人民對日本有相當濃厚的情感,台日關係一直相當緊密,由衷感謝疫情期間日本對台灣提供相當多援助。

陳菊說,之前她率團到東京訪問時,曾受到大橋光夫的熱情歡迎,心中充滿感激;她也對於片山和之優秀的中文能力深感敬佩,相信在片山和之的任期內,台日雙方交流能更加深入。

大橋光夫表示,這是他首次踏進監察院這棟建築,相較於日本東京因二戰期間遭美軍襲擊,以致許多建築物遭摧毀,台灣對舊建築物的重視及保存令人印象深刻;台灣社會對日本相當友善,相信日本年輕人來台旅行都能留下美好回憶。

大橋光夫說,樂見台灣政府及教育界近年來積極推動台日年輕學子間的互動,未來日本將更努力強化台日年輕世代間的交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