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農藝女孩專欄》鳳梨釋迦行情太好,台東果農一夜被偷走上千斤!

圖片來源:截自農藝女孩看世界臉書
每年 12 月到 4 月,正值台東鳳梨釋迦的產季,今年也重新外銷到中國,卻傳出卑南鄉至少有 5 家果園,都在同一時間被偷。其中一戶農家,一夜之間就被偷走上千斤,損失好幾十萬,他們懷疑是有集團預謀偷竊。當地員警要成立護果專案,加強巡邏,守護農民心血。
一顆顆青綠色鳳梨釋迦,是農民吹日曬雨淋,辛苦種出來的。但今年夏天颱風接連侵襲台東,花果受損,好不容易熬到 12 月準備收成,沒想到一夜之間,果園裡 3/4 的釋迦都被偷走。
釋迦果農楊才松表示,果園裡只剩 700 顆,對農民實在不公平,價格不好、每斤落在 13 元的時候,沒人要來偷。他還玩笑說,價格低時沒人幫忙採,也能省工資,但今年因為海葵颱風損失大,果農都看這一次收成多少,看能不能回本,影響到小農的生計。
上星期原本想採收,但果實還有點生,想說再等等,結果就被小偷盯上。以目前每斤 70 元價格來算,幾千斤的釋迦,等於損失好幾十萬,偷的量這麼大,果農懷疑是集團所為。
農民認為是集團預謀,因為明顯是用剪刀,剪下果實,如果只是小偷心生歹念、偷拔幾顆,用拔的,樹幹上會留下明顯痕跡。正值鳳梨釋迦產季,台東卑南鄉光是上週末,至少就有五家受害。

圖片來源:截自農藝女孩看世界臉書

原文出自農藝女孩看世界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