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陽明交大教授莊紹勳 獲選美國家發明家學院院士

研究矽半導體領域的陽明交大講座教授莊紹勳獲選2023年美國國家發明家學院院士,2024年6月將接受表彰並授予院士獎章。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國家發明家學院近日公布新任院士名單,研究矽半導體領域的陽明交通大學講座教授莊紹勳獲選 2023 年美國國家發明家學院院士,將於 2024 年6月接受表彰並授予院士獎章。

陽明交通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由美國國家發明家學院頒發的美國國家發明家學院院士,是學術發明家的最高榮譽, 2023 年共有 162 人獲選院士,擁有高達 4600 多項美國專利,對於提升人類生活品質,促進社會福祉與經濟發展有顯著貢獻和深遠影響。

陽明交大表示,要獲選美國國家發明家學院院士的基本要件,除了質與量的專利,也需有高影響性的學術論文;陽明交通大學講座教授莊紹勳因傑出的發明,表現出高度多產的創新精神,並對人類生活品質、經濟發展和社會福利產生影響,獲選 2023 年美國國家發明家學院院士。

莊紹勳專精於矽半導體領域的主流技術,涵蓋半導體 IC 產業核心,如 CMOS 邏輯 IC 技術與非揮發性記憶體,實務應用廣及 CPU 、 GPU 、 MCU 、手機及可攜裝置、固態硬碟與儲存、電腦、汽車電子,甚至是物聯網、人工智慧( AI )應用、 5G / 6G 通訊及金融資訊安全等商業用途。

陽明交大提到,莊紹勳有不少重要發明,包括提升手機在密碼指紋辨識等的應用,打破快閃記憶體停留在 28 奈米的瓶頸,創造獨特的嵌入式記憶體技術,建立奈米世代的里程碑,對 AI 、物聯網、資訊安全等發展,帶來重大影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