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謝志偉專欄》民主台灣和自由世界是休戚與共的關係!

圖片來源:截自謝志偉臉書
如果眼睛沒有淚水,
靈魂就不會有彩虹。
今天應德國自民黨(FDP,目前是中央執政三黨之一)柏林區青年黨部之邀出席他們的聖誕聚餐並擔任演講人。
我把標題定為「台灣 – 世界關注的焦點」(原文:Taiwan im Brennpunkt der Weltöffentlichkeit),以五十分鐘的時間,講述台灣在「民主價值、半導體產業及印太戰略位置」這三點上扮演與自由世禍福相依的關鍵角色,並進而指出:
自由世界無法承受失去台灣於中國的損失。
用文言文加白話,就是:
民主台灣和自由世界是休戚與共的關係!
我開宗明義就直搗黃龍說:
中華人民共和國從 1949 年 10 月 1 日成立至今,不曾統治過台灣一天。因此他們若攻打台灣,那就是侵略。
我同時說明,台灣過去三十八年戒嚴的坎坷史使得我們今日更為珍惜得來不易的自由民主, – 猶如美國詩人John Vance Cheney(1848-1922)那首題為「Tears」的短詩之最後兩句所言:
The soul would have no rainbow,
Had the eyes no tears.
如果眼睛沒有淚水,
靈魂就不會有彩虹。
演講完畢,先用前菜,接著 Q&A.
年輕人發問踴躍,我當然有問必答,
然後主菜,再繼續。
回到家已超過十點。漫長的一天。
身體是有些疲憊,精神卻因為那些年輕人一個過來對我的演講及回應表示感謝及對台灣的欽佩(!)和支持仍維持著亢奮的狀態。
此刻躺在床上,揣摩著當年民主前輩不屈不撓地面對一片黑白而想像著一線彩色的奮戰精神,彷如棒球九局下半最終高唱凱歌而流下苦鹹的汗水和喜悅的淚水 –
對,就是兩好三壞一出局的
完勝滿壘全壘打。

圖片來源:截自謝志偉臉書
圖片來源:截自謝志偉臉書
圖片來源:截自謝志偉臉書

原文出自謝志偉粉絲頁,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