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課綱爭議 盧秀燕:全人教育重視功課也看重品格

台中市議會12日召開定期會市政總質詢,有市議員關切108課綱議題,市長盧秀燕(前)表示,她不只是1名市長也是1名家長,她相信所有家長都希望孩子不光是在課業上表現良好,更重視的是「人品和品格」;全人教育不是只有課業,應包括品德教育。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刪除顧炎武古文「廉恥」的 108 課綱爭議,國民黨台中市議員林碧秀今天詢問市長盧秀燕看法;盧秀燕表示,不只重視功課,也要重視品格,才是全人教育。

北一女中教師區桂芝日前批判 108 課綱「去中國化」,大量刪減文言文,甚至刪掉明末清初思想家顧炎武的「廉恥」,讓學生不再有機會思考「士大夫之無恥是謂國恥」。

台中市議會今天召開定期會市政總質詢,林碧秀關心 108 課綱議題,她表示,禮義廉恥從課綱中刪除,孩子道德觀、價值觀嚴重扭曲,平常到學校都會看到禮義廉恥的字樣,請問盧秀燕看法。

盧秀燕表示,她不只是 1 名市長,也是 1 名家長,她相信所有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不光是在課業上表現良好,更重視的是「人品和品格」,希望在學校的教育場合中,不只是教孩子功課,為人處世的品格教育也非常重要;全人教育不是只有課業,應包括品德教育。

盧秀燕也說,不管由誰執政或身處哪個世代,在學校的教育中推動禮義廉恥、讓國民素質提升,是國家應走的方向,國民有禮義廉恥,國家社會才會進步,所以她大力支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