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廖先翔家人違建拆後水泥塊未清除 新北:罰6萬

圖為11月26日廖先翔家族汐止違建拆除狀況。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廖先翔家人山中莊園違建已自行拆除,新北市政府日前複查發現違建已拆但未清除水泥塊,視同改善未完成,裁罰新台幣6萬元;廖先翔表示,會再清除改善。

新北市議員廖先翔參選新北市第 12 選區的立委選舉,日前媒體披露廖先翔父親廖正良位在汐止區東山路有豪華莊園違建,以及在汐止區茄苳路、新台五路違規經營停車場,都涉及違法侵占國有地等情事,引發爭議。

在違建部分,新北市地政局 11 月1日就農業局、工務局等局處前往聯合會勘,確認該建物用地為山坡地保育區農牧、林業用地,因有部分用地未作農業使用,已違反區域計畫法,除請違規人7日內陳述意見,並於 30 日內改善,如逾期未改善,將依區域計畫法處新台幣6萬元罰鍰。

地政局表示,違建雖已拆除,但市府仍會等到 12 月6日限改期限到期後,才會派員前往複查。因此,已於8日派員前往複查,但因違建拆除後的水泥塊並未完全清除,因此,視同未完成改善,近期將開出處分書,對廖家依法裁處6萬元罰鍰並限期 30 天改善。

廖先翔表示,針對父親的違規項目,都以積極的行動排除中,就此向社會大眾致歉。違建已使用大型機具拆至不堪使用且不可能復原的程度。但因近來山區天雨且工人難覓,使得後續廢土石清運工作耽擱了,因此,他尊重市府的行政裁罰。對於市府開罰沒有異議,將會再雇工清運。

廖先翔表示,至於茄苳路及新台五路等地涉及違規作停車場使用的部分,這兩地的地主都已收回土地,因此,已沒有所謂的停車場了,而原先在該地停車的車主已自行尋找其他停車的處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