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錦賽冠軍戰2.1萬人觀賽 北捷24分鐘紓解人潮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亞洲棒球錦標賽今晚進行冠軍戰,台灣隊以0比1輸給日本隊,獲得亞軍。大巨蛋湧入2萬 1013 名觀眾,創新高紀錄,台北捷運花 24 分鐘紓解散場人潮,周邊行車也順暢。

亞錦賽冠軍戰今晚於台北大巨蛋舉行,上演「台日大戰」,球賽約於晚間8時 45 分結束,因明天是週一上班日,許多球迷一確定比賽結果後便迅速離場,多數分別前往北捷國父紀念館站和市政府站搭車,沿途都可聽見球迷討論球賽內容,有些則在場館周邊留影紀念。

台北捷運表示,共派8部空車,花 24 分鐘紓解人潮,且秩序良好,民眾皆跟隨捷運人員引導並分流,也有民眾從地下通廊至4號出口進站,月台人潮一班空車就可負荷。

廖姓男球迷告訴中央社記者,從小開始看棒球比賽,這次亞錦賽在大巨蛋舉辦的每場球賽都有參加,每次人潮疏散都很快,交通也很便利,今晚迅速離場是因為要趕搭高鐵回台中。

家住北市內湖區的吳姓女民眾也說,她是首次來大巨蛋觀賽,沒有留下來看閉幕式,是擔心捷運人太多,所以急著趕車,認為大巨蛋交通指引做得還不錯,若滿分 10 分認為可以給8分。

北市警方今天共出動 36 名警力進行周邊交通疏導和場館維安,義交也有 30 人協力,晚間散場迅速指揮人車依序離開。

大巨蛋汽車停車場今晚首度停滿 969 個車位,但至晚間9時許已有逾 750 輛汽車離場,忠孝東路4段、逸仙路口一度車多但未壅塞,至晚間9時 10 分許馬路上已不見車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