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錦賽台灣與日本爭冠 投手徐若熙先發搶勝

圖為徐若熙12月9日比賽場邊畫面。圖片來源:中央社

亞洲棒球錦標賽台灣隊連6屆闖進冠軍戰,明天將與日本爭冠,派出新生代王牌投手徐若熙先發。徐若熙坦言,這批日本隊球風跟印象中不同,也對中心棒次丸山壯史印象深刻。

徐若熙此次亞錦賽擔任開幕戰先發投手,對韓國總計用 77 球投7局,僅被敲出2支安打,沒有出現保送,飆出 10 次三振,沒有失分,根據現場計分板顯示,單場最快球速為 150 公里,率隊以4比0搶勝、展現王牌身手。

台灣隊此次預賽戰績3連勝晉級超級循環賽複賽,昨天延長賽不敵日本隊,今天以2比1擊敗菲律賓隊搶勝、取得冠軍戰門票,冠軍戰將再與日本隊碰頭,台灣隊將派出徐若熙先發、力拚2連霸。

徐若熙表示,印象中上次在國際賽對上日本隊已經是國中,首度在成棒國際賽對日本投就是高張力的冠軍戰,但他也提到不管是什麼比賽一定都會緊張。

此次亞錦賽日本隊不執行小球戰術、以強攻為球風。徐若熙表示,這跟印象中的日本隊很不一樣,過往覺得日本隊打者棒子很黏、會做戰術,但這批日本隊擅長攻擊直球,腳程也很快。

亞錦賽開幕戰徐若熙母隊味全龍隊總教練葉君璋有到場觀賽,明天應該也會到場。徐若熙表示,這幾天葉總沒有特別提醒什麼,沒有什麼問題就維持下去。

近期台灣隊中陸續有球員出現感冒症狀,徐若熙表示昨天開始有喉嚨痛、鼻塞,但沒有發燒,體力沒有受到太大影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