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仁和自評10年蛻變 克服開賽不穩亞錦對日好投

2023第30屆亞洲棒球錦標賽超級循環賽複賽8日晚間在台北大巨蛋由地主台灣隊與日本隊交手,台灣方面由投手曾仁和掛帥先發。圖片來源:中央社

亞洲棒球錦標賽台灣隊今天交手日本隊,先發投手曾仁和克服開賽亂流,4.2局無失分無關勝敗,自評與 10 年前經典賽相比已不同,不再只想著催球速,變化球能搶好球數成為關鍵。

亞錦賽超級循環賽晚間在台北大巨蛋開打,曾仁和開賽有點亂流,比賽後半段回穩,總計用 73 球投4.2局無失分,球隊延長賽 10 局以0比1吞敗,曾仁和無關勝敗。

曾仁和表示,剛開賽無法先搶到好球數,投得較辛苦,後來馬上跟捕手討論,稍微改變配球,用變化球搶好球數,有危機時也可穩守、沒釀失分危機。

投不到 75 球就被換下場的曾仁和說,想投完5局,但教練團可能考慮到下一棒右打者前一打席對戰有敲安打,想換另一名投手壓制,尊重教練團安排。

曾仁和上次披國家代表隊球衣已是 2013 年世界棒球經典賽( WBC ),再代表國家出賽,扛高張力比賽先發,曾仁和表示,心境不同了, 10 年前還年輕、球速快,總想著要直球對決,現在會用變化球搭配,對日本變化球無論在球數領先或落後都可丟進好球帶,是壓制關鍵。

正式賽首度在台北大巨蛋登板,曾仁和表示,室內不受風影響、丟起來感覺不錯,但室外球場丟起來空氣流通、不易悶熱流汗,還是偏好室外球場。

先發好投的曾仁和稱讚隊友守備展現鬥志,從預賽到現在,每場比賽全力以赴,就算被安打也想辦法擋住、不讓跑者多推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