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行動資訊教室前進土耳其災區 助兒童學習

圖片來源:中央社

駐土耳其代表黃志揚4日赴土國南部哈泰伊省視察國人賑災善款與土耳其非政府組織「社會發展與援助動員協會」合作推動的行動電腦教室執行情形,災區學童感謝來自台灣的愛心,享受學習喜悅。

台灣除了之前捐助土耳其地震災區共 50 座組合屋電腦教室外,也針對偏鄉及組合屋城市等教育資源匱乏地區,援助特製6座行動電腦教室。

黃志揚這次特別前往哈泰伊省( Hatay )德福奈市( Defne ) Defne Abdulgani Tü rkmen 組合屋城市及克爾克漢(Kırı khan ) 1050 組合屋城市,瞭解學童使用台灣援助行動電腦教室情形。

他同日也趕往位於土敘邊界雷伊漢勒市( Reyhanl ı)烏察爾( TOK İ Ş ehit Sezer Uç ar )中學,出席該校電腦資訊教室捐贈儀式,土耳其國會外交委員會國會議員阿舒曼( Asuman Erdo ğ an )、雷伊漢勒市市長哈哲歐魯( Mehmet Hac ıoğ lu )、行政長官約史突克( Yasin Ö zt ü rk )也都出席見證。

黃志揚在視察兩座組合屋城市中的行動電腦教室時表示,台灣政府在土國震災後與「社會發展與援助動員協會」( Association for Social Development and Aid Mobilization , ASAM )合作推動災區教育復原計畫,配合土國教育部安排,在哈泰伊等受創最深的地區,設立 50 個組合屋電腦教室,也針對偏遠災區設置6個行動電腦教室貨櫃車。

此外,他表示,台灣提供災區兒童上學所需的書包、書籍及教育文具,並贊助 995 台台灣製造的電腦,協助災區大學重建資訊教室,以及供中央部會與市政府運用處理災民事務。

透過行動資訊教室,災區兒童得以使用嶄新資訊設備,享受學習的喜悅,感受來自遠方台灣的愛心,也製作帶有象徵中華民國國旗顏色的花束回贈。

黃志揚對在場師生及官員表示,非常高興能促成台灣協助更多災區學童不因環境惡劣而中斷學習,甚至因為使用新穎設備而熱愛學習,暫時忘記災難煩惱,展現笑容。

在場災區婦女紛紛向黃志揚表示,感謝台灣人民的善舉,讓她們的小孩在簡陋的組合屋城市內還能有機會透過科技及網路持續學習,不會感覺被世界遺忘。

此外,黃志揚抵達 TOK İ Ş ehit Sezer Uç ar 中學後受到該校師生夾道歡迎,阿舒曼議員與市長再三感謝台灣各界支持,校長也感謝代表處對於學生的需求伸出援手,終於使該校學童能一圓使用電腦學習的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