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青山王夜巡接轎 柯文哲:感謝萬華鄉親疫情3年付出

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中持麥克風者)3日晚間在台北市萬華區參加「 艋舺青山宮靈安尊王聖誕夜巡暗訪」活動,在接轎祈福後致詞。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 3 日晚間與競選總幹事黃珊珊,一起出席艋舺青山王祭接轎儀式。柯文哲說,青山王祭典是萬華重要的宗教活動,他感謝萬華鄉親在疫情 3 年的付出,並祈願大家平安幸福。

柯文哲晚間與黃珊珊出席艋舺青山王祭夜巡暗訪活動,廟方晚上 10 時 2 分宣布王爺回鑾,柯文哲與黃珊珊參與衝轎儀式。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青山王祭典是萬華重要宗教活動,就像他常說,「守住萬華就是守住台北,守住台北就守住台灣」,他要感謝萬華鄉親在疫情 3 年的付出。

柯文哲說,青山宮不僅是重要的宗教地點,也非常熱心公益事業,不管是捐贈救護車及清寒救助,他要再次感謝青山宮,在他擔任台北市長的時候,給台北市府的協助;他 3 日晚上祈願大家平安幸福、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闔家平安。

黃珊珊致詞時表示,很榮幸跟萬華鄉親一起度過最辛苦的 3 年,謝謝大家給她的支持,她會每年都回娘家。

「艋舺青山宮暗訪暨遶境」又稱「艋舺大拜拜」,是萬華地區年度盛事,活動從昨天起連3天熱鬧展開。廟方人員透露,依據以往扶轎慣例,第 1 天暗訪會邀台北市長參與,第2天暗訪邀在野黨政要,第3天的正日活動則邀執政黨出席。

廟方人員表示,昨天是台北市長蔣萬安,3 日邀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明天則是副總統暨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參與。

由於 2024 總統選舉進入倒數階段,暗訪暨遶境盛會已成各陣營兵家必爭之地。廟方人員透露,由於 3 天扶轎「名額已滿」,因此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安排在 3 日晚間 9 時 30 分的衝轎儀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