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韋禎專欄》聯合報每8年就要扭曲葛來儀的話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中國權力專案主任葛來儀。圖片來源:中央社

葛來儀日前投書外交政策,聯合報斷章取義說她要賴清德當選後凍結台獨黨綱;葛來儀事後發文說這是扭曲其原意。剛好 8 年前,聯合報也造假說葛來儀要蔡英文承認九二共識,葛來儀事後氣到想告聯合報。

聯合報 2023 年 12 月 1 日惡意解讀葛來儀(Bonnie Glaser)等 3 人的投書,稱他們期待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若勝選,應重新考慮凍結台獨黨綱。此說法隨後遭親中陣營彷彿撿到槍一樣樂不可支、大肆炒作。

葛來儀 2 日發文表示,非常遺憾其觀點遭到台灣某些人士斷章取義,該文章的重點在於,台灣需要透過有實質的威脅與保證建立有效的威懾力。

葛來儀表示,她們主張北京、美國和台灣可以採取可能的措施來強化保證。台灣必須發出可信的訊號,以表明自己有決心和能力捍衛自己,並保證不會尋求正式獨立。

葛來儀說,蔡英文正確地追求強化國防、維持海峽現狀的政策。正如文章所述,賴清德表示他將延續其路線,重申蔡英文的「四個堅持」,並提出「和平四大支柱方案」,其中也包括威懾。

所以,葛來儀非但沒有疑賴,反而是肯定賴清德繼承蔡英文路線。

聯合報這種毫不要臉地配合中國、國民黨竄改葛來儀言論,正好 8 年前、蔡英文當選前也幹過。

聯合報 2015 年 9 月 11 日就曾在報導中扭曲葛來儀發言原意,甚至將標題定為「美智庫學者:下任台灣總統 須接受九二共識」。

但葛來儀當時只是說,2015 年底歐巴馬會習近平時,習應該會希望美國在兩岸穩定上扮演更積極的角色,甚至盼美能保證台灣下屆總統須接受「九二共識」。

當時還沒被換掉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爽到翻天,竟然罵蔡英文連這樣的基本常識都不願承認,不曉得心中到底在想什麼。

葛來儀事後回應寇謐將(J Michael Cole)FB 發文表示,她並沒這麼說,請回去看視訊就知道了;還大罵這到底是哪個白癡(idiot)寫的?詢問要如何讓聯合報撤下該「故事」(story)?

聯合報眼見東窗事發,馬上心虛把標題更正為「美智庫學者:歐習會 可能觸及九二共識議題」。但葛來儀強調,傷害已造成,且在無需付出任何成本下,聯合報會繼續這種做法。寇謐將詢問葛來儀是否提告?她表示完全贊成,還請他幫忙介紹律師。

這就是聯合報,8 年前造假新聞,想逼蔡英文接受九二共識。現在又造假新聞,想逼賴清德凍結台獨黨綱。就是不要臉報!

圖片來源:截自曾韋禎 臉書
圖片來源:截自曾韋禎 臉書

原文出自曾韋禎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