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呂秋遠專欄》婚姻的意義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ree-Photos

致凱導演的《倒數婚姻》舞台劇已經開演兩個月了,這幾次跟他訪談,我們都會談到一個悲慘(?)的往事,也就是「他差點破產賣房子,還好老婆拯救他」的愛情故事。

某一年,劇團已經排定演出,而且票房全滿,但是,遇到了颱風。颱風,對於某些人而言,是有沒有颱風假的小事而已,但是颱風假,對於某些人來說,卻是性命交關的可怕考驗。因為,颱風假當天的演出,得要全數退票。一場表演,收取的票價,可能數百萬元,這對於整個劇團來說,是非常可怕的損失,可能會讓劇團一夕之間全軍覆沒。

這就是在台灣經營表演藝術的巨大風險與困境,不僅看票房吃飯,也得看天吃飯,一次失敗,就有機會破產。

導演當天的心情很差,當然也溢於言表。他說,知道當天演出要取消的時候,失魂落魄的回到家,太太看到他的樣子,也大概知道發生什麼事,然後,太太很帥氣的拿出婚前她自己買的房子權狀,對導演說:

「你不要擔心,大不了,我把房子賣掉,劇團是你的夢想,要好好做。」

後來,房子沒賣,導演找到方式解決了。可是,每當他們要吵架的時候,導演就會想到在颱風來臨前夕,整個人失魂落魄的時候,太太給他的支持。他在講這個故事的時候,眼眶還是泛紅的。她拯救了他,不是用錢,而是當時的那份心意。

有很多時候,我會懷疑婚姻的意義在哪裏,也有很多當事人跟我說,如果有得選擇,他們不會選擇走入婚姻。不過,我覺得婚姻就是個制度,重點還在於在這個制度底下,被生活折磨得精疲力盡的時候,我們還能不能想起,當年為什麼要進入這個制度的美好?

基於這件事,以後致凱如果真的得要走向婚姻倒數,我應該是不會站在他那邊的。除此之外,講這個故事,還想提醒各位同學,美好的婚姻還是有的,畢竟真愛就像鬼故事,這世上肯定有鬼,只是都發生在別人身上而已。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Takmeomeo

原文出自呂秋遠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