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C羅促銷與幣安合作NFT 在美遭集體訴訟求償314億

圖片來源:FIFA World Cup 官方臉書

葡萄牙足球巨星「C 羅」羅納度因曾替目前陷入麻煩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宣傳其發行的 NFT (非同質化代幣),而在美國面臨集體訴訟,索償至少 10 億美元(約新台幣 314 億元)。

美聯社報導,原告 11 月 27 日向美國佛羅里達南區聯邦地區法院遞狀,控告羅納度( Cristiano Ronaldo )替世界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 Binance )促銷是「欺騙且違法」的行為,指幣安與羅納度這類高知名度人士合作,促使原告投入代價高昂且不安全的投資。

訴狀寫道:「如今證據顯示,幣安的詐欺行為之所以能夠達到如此高度,完全是靠提供和銷售未合法登記的證券,且透過全球各地一些最富裕、有權力和有知名度的組織或名流自願幫忙和協助,正如被告羅納度。」

羅納度的律師 11 月 30 日拒絕發表評論。幣安則未立即回應美聯社的置評請求。

去年 11 月世界盃足球賽開踢前,羅納度與幣安合作推出他的首套 NFT 系列產品「 CR 7 」,以描繪他生命中各個重要時刻的 7 個動畫像為內容,包括他以「倒掛金鉤」進球和在葡萄牙的童年生活。這批 NFT 起標價從相當於約 77 美元至 1 萬美元不等。

訴狀特別指出,羅納度和幣安的合作宣傳「極為成功」,他的 NFT 發行消息宣布後,以關鍵字「幣安」進行的網路搜尋量暴增 500 %,且這套 NFT 中的高價版開賣後首週便售罄。

訴狀還說,羅納度早該揭露幣安支付他多少合作費用。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 SEC )先前曾指明,依照聯邦法律,名人若替證券宣傳,包含加密資產,必須公開揭露獲得的相關報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