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楊斯棓專欄》長時間蹲點,挑最難的選,這才是真正的戰士

圖片來源:截自楊斯棓 臉書

這本書成書的時候是 2004 年 9 月,轉眼二十年。

該書美琴自己也擔綱校對一員,足見其頂真。

當年她參選台北市區域立委選舉,投票日是 12 月 11 日,那次她的號次是 11 號,以 44648 票勝選,這是美琴第二次當立委。

第一次她參選僑選立委是 2001 年的立委選舉,在所有競爭者當中,囊括半數以上的黨員票支持,我對開票畫面還有印象。(蕭黨內競爭大勝,早早篤定當選。當屆民進黨最後分配到三席僑選立委,分別是蕭美琴、張秀珍、張旭成)

當時她受了很多委屈,有一些委屈來自她的美貌,政敵用她的美貌加上政敵自己不堪的想像,去編造了許多惡毒的攻訐。

我記得讀過一篇報導,當時游錫堃安慰蕭美琴說自己在宜蘭選縣長時,政敵連他的名字也可以做文章,去把電線桿上海報的「錫」改成「色」(台語發音相同),連這樣也要搞你一下。我倒沒印象美琴是否因游院長的小故事而稍稍釋懷。

此後美琴還擔任過一次不分區立委。

接下來就是眾人熟知的花蓮蹲點十年,當中勝選一次,敗選兩次。

長時間蹲點,挑最難的選,這才是真正的戰士。

二十年前,偶然在宜蘭參加活動聽當時認識的朋友說美琴沒有架子,不喜歡麻煩別人,逐漸累積堆疊對她的印象。

螢光幕上下形象是否一致,對政治人物其實是很重要的。

有的政治人物有大頭病,其實別人根本不喜歡他,只是因為他當時的職位帶來的影響力而接近他(假裝服膺他),一落選,人走茶涼,還被補一槍「早知你 bē tiâu」!

我曾看過一位有份量的長輩對一個政治人物說:「我是投台灣,不是投你捏」,政治人物當到被人家這樣講,路走不長。

但有德性,不必多言,把義理兩字活出來的政治人物,縱使曾因非戰之罪落選,反人聚茶熱,眾人簇擁。

然而這樣的政治人物,理應值得一次又一次的勝選。

她勝選,相較其他人,才會最保護百姓。

圖片來源:截自楊斯棓 臉書

原文出自楊斯棓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