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錦賽台灣隊林承飛鎮守游擊 向學弟林靖凱學習

亞洲棒球錦標賽12月3日將在台北大巨蛋開打,台灣隊總教練郭李建夫29日表示,這次台灣隊二壘、游擊搭檔確定由統一獅隊林靖凱及樂天桃猿林承飛(圖)搭配。圖片來源:中央社

亞洲棒球錦標賽即將於 12 月3日在台北大巨蛋開打,這次台灣隊二、游搭檔預計由林靖凱、林承飛搭配,雖然林承飛是學長,不過他今天表示,會向林靖凱學習守備時的心態。

台灣隊3日首戰就要在台北大巨蛋強碰韓國隊,今天持續在大巨蛋練習,明天則要與合庫進行練習賽。台灣隊總教練郭李建夫今天受訪時表示,打線部分明天熱身賽會再微調一次試試看,不過守備位置部分,二壘、游擊搭檔確定是統一獅隊林靖凱及樂天桃猿林承飛。

林承飛是林靖凱平鎮高中的學長,不過2人相差3屆,高中時期並沒有遇過。談到這幾天練習,林承飛表示,「搭配上滿不錯的,溝通上面也都滿融洽,希望比賽時放鬆一點,享受在比賽。」這次亞錦賽陣容偏年輕, 26 歲的林承飛笑說:「在這裡我年齡已經算中上了。」

雖然林靖凱是學弟,不過林承飛也會向學弟學習,林承飛指出,自己在守備時會一直想像情境,例如會想像有跑者在壘上要怎麼處理,甚至會想像如果是快腿陳晨威在打時要怎麼去守備。不過林承飛指出,「靖凱都是接好之後穩穩傳一壘,我覺得是心態的問題。」

林承飛提到,「我的動作比較大,我會去趕這些時間,接球、傳球就會有落差,所以有問他(林靖凱)守備時的心態,他說當練習一樣就好。」2人在搭配時,林承飛也會問林靖凱要傳哪個位置比較好,林承飛笑說:「他就說傳壘包就好,值得學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