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度隧道坍塌事件 41工人受困17天全數獲救

印度北部隧道坍塌意外造成 41 名工人受困,經過長達 17 天的等待,今晚終於全數獲救。

印度北阿坎德省( Uttarakhand )烏塔卡西縣( Uttarkashi )一條修建中的隧道, 12 日發生坍塌意外, 41 名工人受困,起初僅能透過一條水管取得氧氣、乾糧以及藥物,救援隊伍數日後成功插入較大的圓管,為工人提供熱食。

救援工作因土質因素屢屢受挫,鑽土機械經過多次維修與更換,終於成功置入直徑8公尺、長約 60 公尺的逃生通道,昨起由 24 名傳統礦工接力,以人工挖「鼠洞」( rat-hole )技法,清除了最後 5 公尺的碎石。

印度時間晚間 8 時,首批 5 人獲救,救護車將他們送往鄰近的醫院,接受體檢及照護,大約 30 分鐘後,其餘工人都順利脫困,北阿坎德省( Uttarakhand )省長達米( Pushkar Singh Dhami )在社群平台 X 宣布了這項好消息。

根據全國救災管理署( NDMA )的說法,工人們的健康狀況大致良好,昨天甚至還在隧道裏打板球。

救援完成後,印度政府將開始調查隧道坍塌原因,追究建築公司的責任。

「今日印度」( India Today )電視台日前引述印度地質學家拉曾德蘭(C.P. Rajendran )報導,隧道地處喜馬拉雅山脈主中央斷層( MCT )附近, 1803 年曾發生規模 7.8 地震,且岩石本身脆弱易碎,施工風險高。

此外,有專家注意到,隧道工地未依安全規定建造逃生通道。

坍塌發生的前幾天,工程人員為了推進隧道工程而拆除一座印度廟,印度當地村民認為此舉觸怒天神,於 23 日聯同受困工人家屬,共同在隧道外搭建了一座小廟,並舉行祈福儀式。

這條興建中的隧道全長 4.5 公里,是連接印度教 4 大聖地的「四聖地公路」( Char Dham Highway )的一部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