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林口建案工地塔吊斷裂倒塌 市府開罰令停工

新北市林口區某建案工地28日中午發生塔吊倒塌及吊臂掉落意外,幸未造成路人傷亡,建商晚間調來大型吊車進行塔吊塔節拆除作業。(工務局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二路二段 88 巷內某建案工地今天中午發生塔吊斷裂倒塌及吊臂掉落意外,駕駛受傷送醫,市府查勘後對監、承造人處9萬元罰鍰,並勒令停工。

警消今天中午 12 時 41 分接獲通報,林口區文化二路二段 88 巷附近建案工地發生塔吊倒塌意外,吊臂掉落砸損鷹架後,斷裂的鷹架墜落砸壞公車候車亭旁的站牌,所幸未造成路人傷亡。

警消表示, 24 歲塔吊駕駛在7層樓高度操作時,塔式吊籃操作平台發生斷裂意外,整個操作平台掉落到一旁約的建物空間,司機一度受困並有眼角撕裂傷,救出後意識清醒,送林口長庚醫院治療。

由於吊臂倒塌橫陳在鷹架上,為了安全,建商調來大型吊車進行塔吊的塔節拆除作業。警方也配合封閉文化二路二段,也就是文化二路二段 110 巷口至信義路口的單側道路。新北市副市長朱惕之晚間也到場勘查。

工務局表示,經相關單位到工地會勘後,確認現場施工未妥善設置防護措施,依違反建築法相關規定裁處監、承造人新台幣9萬元罰鍰,並勒令停工。至於意外發生原因,仍待勞檢等相關單位調查釐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