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視察淡江大橋工程 鄭文燦:全力協助2年後如期完工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視察淡江大橋新建工程時說,交通部會全力協助,讓淡江大橋工程在2年後如期完工,將可紓解關渡大橋周邊交通壅塞情形;期許淡江大橋成為大台北地區重要地標。

行政院透過新聞稿表示,鄭文燦今天與交通部長王國材、公路局長陳文瑞到新北市視察「淡江大橋及其連絡道路 5K + 000 ~ 7K + 035 新建工程」,並聽取簡報了解工程執行現況及計畫效益。

鄭文燦指出,橋梁經常成為港灣城市的地標,例如美國舊金山金門大橋是許多電影取景地點,淡江大橋未來將有類似效益;淡江大橋新建工程頗具難度,是國內公共工程的重要代表作,未來可能成為國內外工程界須參觀的工程之一,且建築設計、工程施作、監造、專案管理都是台灣本土團隊。

鄭文燦表示,這項工程從 2019 年開工至今,歷經3年疫情,但工程進度仍達到預期目標;施工團隊在工料雙漲、營造成本提高下,面臨許多困境,但交通部會全力協助,讓淡江大橋工程在2年後如期完工,成為大台北地區重要的橋梁地標。

鄭文燦指出,未來淡江大橋結合台 61 線西濱快速公路及台 15 線、台 64 線八里新店線快速公路,不論是新北市其他地區民眾、桃園市民前往淡水,或淡水民眾前往桃園機場,都可選擇新路線,紓解關渡大橋等周邊交通壅塞情形。

鄭文燦說,淡江大橋段與八里輕軌捷運共構,未來可供八里輕軌捷運通行,進一步連接淡海輕軌;期許未來淡海新市鎮特定區第二期除興建住宅外,也能作為產業專用區讓研發中心進駐,讓淡海新市鎮充滿嶄新的發展構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