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你今天被刪除文章了嗎?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LoboStudioHamburg

全球性龐大社群媒體說下架文章就下架,說封帳號就封,申訴管道沒用、缺乏保障的公權力法源。

本來是有討論要修法的。就是那個後來一堆人做黑底黃字圖卡扭曲的數位中介法。

不想被要求對使用者權益保障的社群平台當然操作輿論,結果社群使用者被以為會限縮言論自由(明明必須進入法院審理而非隨政府介入,且為可能涉及公眾利益的嚴重、緊急事件),死命幫社群平台保護了業者可以無限權力又不受管制的現況。

且當初是草案,才剛要開始討論而已,要改名、改細節,實質逐條都可以進行。 不過現在已經沒有了。

說要保障言論自由的行為,最後是言論自由被龐大境外力量打壓還無法可用。

如果各網路社群由中國大量散播 deepfake 深偽影音危害國家安全、國防安全時,目前我們只能想辦法消毒、澄清,卻沒有法源要求社群媒體限制傳播。

是該冷靜思考被帶風向之後,對自己與社會的傷害,有多少次了。

有龐大資源帶風向的不會是台灣的組織。

圖片來源:取自 林靜儀醫師 溫柔堅定新中二 臉書

原文出自林靜儀醫師 溫柔堅定新中二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