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青霞獲頒金馬終身成就獎 生養土地上領獎意義重大

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25日晚間在台北隆重登場,榮獲本屆終身成就獎的影后林青霞(圖)親自出席領獎,她特別感謝她的丈夫與3個女兒,感恩家人總是一路支持著她,讓她可以做想做的事。圖片來源:中央社

「永遠的東方不敗」林青霞獲頒第 60 屆金馬獎終身成就獎, 69 歲的她以一身紅禮服優雅登場,獲全場如雷掌聲。她說,能在生養她的地方獲獎意義重大,要把獎獻給土地上的兄弟姐妹。

今晚由本屆金馬獎評審團主席、導演李安擔任引言人,他笑說,當年看了電影「古鏡幽魂」後成為林青霞的影迷,一講到她就感覺害羞起來,變得比較文青一點。

李安指出,半個世紀以來,林青霞不斷以不同類型的電影、角色與美好的演技形象,提供大家源源不絕的動人故事,她跨越地域時間,成為集體記憶裡最美好的回憶,即使步下銀幕,依舊持續學習筆耕寫作,一顰一笑依舊牽動大家關注,「她不僅是金馬影后,更是東方不敗的超級巨星」。

林青霞致詞時表示,她從千里之外歸來,在生她養她的地方獲得電影界最高榮譽終身成就獎,對她來說意義非常重大,要把獎項獻給父母親,他們為她辛苦拍戲不知道操碎多少心,此刻在天上的他們,必定感到莫大欣慰,並把獎也獻給這片土地上所有的兄弟姐妹們,「我是多麼的愛你們」。

林青霞說,她 17 歲從台北市西門町走入電影圈, 22 年裡拍了 100 部戲,跟上千名台前幕後的工作人員合作,「你們有莫大的功勞,要謝謝你們。」

同時林青霞也感謝在電影事業裡對她有關鍵性影響的人物,包括作家瓊瑤,她的第1部小說「窗外」成為林青霞的第1部電影,「 70 年代,幾乎我最賣座的文藝愛情片,都跟瓊瑤姊有關。」

林青霞也謝謝電影「窗外」的導演宋存壽、郁正春,若不是郁正春鍥而不捨到家裡說服她的父母,她不會站在這裡;然後她也感謝導演朱延平,讓她從愛情片轉入武俠刀劍片,為她設計不一般的喜劇角色,且部部都賣得滿堂紅,還有導演徐克幫助她從純情玉女變成江湖第一高手「東方不敗」。

在電影圈的日子裡,林青霞結識了兩名知心好友施南生和張叔平,她說,前者為她獲得的榮耀感動落淚,指導她人生方向,後者則把她從鄉下土包子變成窈窕淑女。

最後林青霞衷心感謝先生與3個女兒,默默支持她,讓她去做自己有興趣的事,成全了今天的林青霞,「現在我又站在 33 年前獲得金馬影后的舞台上,這座獎帶給我無比鼓勵,讓我更有動力邁向下一個新的里程碑,謝謝大家、謝謝金馬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