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趙少康任副手踩黨政軍紅線?NCC:尚待委員會認定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左)24日上午在中常會宣布副手搭檔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右),會後2人接受媒體提問並合影。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宣布副手搭檔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外界關注趙少康身分是否違反廣電法相關規範。 NCC 今天表示,是否違反黨政軍條款,後續待委員會認定。

趙少康目前是中廣董事長,有中廣持股,在中廣跟 TVBS 也有主持節目。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 )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今天表示,趙少康受政黨推薦登記為副總統參選人,是否違反廣播電視法第5條之1黨政軍條款規定,「政府、政黨、政黨黨務工作人員,及選任公職人員不得投資」及「不得擔任董監事」等,尚待 NCC 委員會認定。

另外, 2007 年中廣股權交易案時,曾向 NCC 提出「經營不會受黨政軍影響」承諾,以及今年董監事變更案的附款, NCC 均會檢視。

針對趙少康任 TVBS 政論性節目主持人一事,翁柏宗表示,根據 TVBS 換照案提出簡報「新聞談話類型節目自律規範」,節目主持人應盡力避免討論涉及自身新聞事件,政論節目主持人不應具有黨職、公職人員身分,這部分 NCC 將請 TVBS 說明自律內控機制運作情形。

趙少康今天完成副總統參選人登記, TVBS 對此表示尊重。 TVBS 聲明指出,趙少康在 TVBS 主持的相關節目,將另覓主持人,今天晚間8時節目安排臨時代班主持人; TVBS 未來仍秉持媒體中立、客觀、公正精神,持續提供觀眾更多元的新聞視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