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魯直專欄》觀君悅飯店「藍白合」最後談判有感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前右)23日到台北君悅飯店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左)、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後右)公開會面,正式會談前,柯文哲與侯友宜握手致意。圖片來源:中央社

剛看(23 日)「藍白合」在君悅飯店最後談判的直播,有些感想。

首先,藍白合最主要的議題,也是最前提的議題,是總統候選人是誰?是侯友宜還是柯文哲?

這個問題,雙方在進會場前,都已經有確定的答案,侯友宜或柯文哲都沒有成為副總統的空間。他們即使自己願意成為副總統,自己的政黨和支持者也不同意。同時,在程序上也須經該黨全代會通過,明天即截止總統候選人登記。所以這談判絕對無法成功,早是雙方所共料。

他們願意談,只是給郭董一個面子,也對外媒所稱的「獵槍式婚禮」的獵人一個交待。

其次,無論是朱立倫、侯友宜、柯文哲,在會場都有火氣,尤其是柯文哲,全程臉很臭,實在沒有總統相。作為總統,會面臨很多的挫折和不順,喜怒不形於色,是國際禮儀的一種,柯文哲的 EQ,實在不足以當總統。

在會談中,侯友宜徵得柯文哲的同意,把雙方的手機簡訊唸出來,以昭公信,然而柯文哲卻說唸別人的手機,是側冀的行為,這顯然很沒有風度。

如果柯文哲覺得這樣不妥,就不要事先同意,既然事先同意,事後又嘲諷,風度就像一個幼兒園孩童,未來不適合當總統。

再者,既然是公開的談判,開放記者詢問,就是理所當然,柯文哲又扯上這是像 call in 節目,實在很沒有風度,性格很不成熟。

從明天起,藍白雙方可能會開戰,這是雙方長期累積怨氣的結果,今天談,不如不談。我覺得,今天柯文哲較是輸家,因為朱立倫和侯友宜倒是把民調輸一些,在誤差範圍,說成是民調上的平手,而且也表示自己的政黨實力,真正投票的結果,會比民調高些。所以柯文哲一再強調,要找出最強的候選人,倒不是很有說服力。畢竟一人政黨,只有投手強,不見得團隊打仗就強。看柯文哲民調那麼高,但是每次群眾集會,人數都只是侯友宜的五分之一以下,顯然民調高,不見得票開得出來。

最後,在這場會面中,感覺郭台銘雖然是首富,但是好像不太會主持節目,而今天的出席大人物,好像也沒有面對爭議,解決問題的能力,只是在爭一些相罵本。

藍白合終於要落幕,真正的總統之戰,終於開始了。

在野陣營整合期限進入倒數階段,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右)23日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後左)在台北君悅飯店會談。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魯直論壇,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