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柯文哲偕副手吳欣盈登記 宣示贏回國家和未來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前左)與副手、民眾黨立委吳欣盈(前右)。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藍白合確定破局,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與副手、民眾黨立委吳欣盈今天上午赴中選會完成登記。柯文哲發表談話表示,沒想過有一天必須站在民進黨的對立面,但當執政黨距離人民愈來愈遠,身為在野勢力領袖的他有責任挺身而出。

柯文哲說,「這一次,我們不只要贏回我們的國家,也要贏下我們的未來;這一次,我們會實現諾言,絕不退縮。因為這是我們的國家,我們的未來」。

柯文哲與吳欣盈到場前,就有大批支持者在中選會外面等待,兩人抵達時,現場高喊「最好選擇,台灣會贏」,支持者情緒沸騰。

柯文哲抵達現場後隨即發表談話。他表示, 2014 年他離開工作 30 年的台大醫院,開始投身政治,一直到 54 歲參政前,他都是單純的外科醫生,並在不看好的狀況下當選台北市長, 2018 年更在藍綠夾殺下驚險連任。

柯文哲說,他在 2019 年成立民眾黨,並在 5 個月後成為藍綠以外的第三大政黨; 10 年來外界對他期望愈來愈高,他也感受到愈來愈多責任,今年 5 月 20 日他宣布參選後,他握過每一雙手、傾聽地方聲音,他深深知道,他應當要是「台灣的柯文哲」。

柯文哲說,「台灣的柯文哲」必須堅定步伐、堅守民主價值,實現眾人期望; 10 年來年輕人不敢勇敢做夢,甚至背離夢想,台灣更面臨少子化、高齡化、勞動力負成長等五缺挑戰。

柯文哲說,在愈來愈緊張的中美、兩岸關係之間,維持現狀、追求和平是美中台之間的最大公約數;人民是國家的基礎,也是他心中的底線,這點現在不會改變,未來也不會改變。

柯文哲批評,民進黨完全執政,可是沒有完全負責,政策沒有長期規劃,只有短期大撒幣,民進黨政府的短效補貼,是向下一代提款、增加下一代的負擔,但政治不應向下一代提款,也不是只有張燈結彩。

柯文哲表示,過去他支持民進黨,從沒想過有一天必須站在民進黨政府的對立面,但當執政黨距離人民愈來愈遠,偏離進步價值愈來愈大,身為在野勢力領袖的他,有責任挺身而出,與大家義無反顧拚一次。

柯文哲說,身為在野勢力的領袖,他決定團結一切可團結的力量,實現未被實踐的理念,競逐國家領導人,並邀請吳欣盈和他義無反顧拚一次。

柯文哲說,吳欣盈是民眾黨現任立委,畢業於美國和英國的名校,對公共事務非常有熱情,曾擔任過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在立委期間的優異表現有目共睹;今年 7 月,吳欣盈也以立委身份在歐洲議會為台灣發聲、強調台灣的立場,相信吳欣盈是一起為下個世代打拚的堅定夥伴。

柯文哲表示,未來 50 天選戰會愈來愈嚴峻,局勢也會愈來愈膠著,他在這裡正式邀請台灣人民和他一起,開一場「屬於我們的政治改革運動」,走進彼此的生活,了解彼此的聲音,確認共有的價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