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農藝女孩專欄》當初要是非洲豬瘟失守,國內連排骨便當都吃不起

圖片來源:截自農藝女孩看世界臉書

因果關係別忘記了,是因為守住了非洲豬瘟,台灣的排骨便當才有機會進軍日本的鐵路便當市場,要是非洲豬瘟失守,國內連排骨便當都吃不起,支持機場圍堵檢疫措施,守護台灣豬 1500 億產業鏈。

桃園機場在 Skytrax 評比排名從二○一九年的十三名跌落至今年的八十二名,部分機場人士指主因是我國機場設置非洲豬瘟手檢站,影響旅客通關速度,批評不該為了保護豬農影響旅客權益。農業部代部長陳駿季表示,機場檢查對防堵疫情有其必要性。

為防堵非洲豬瘟,我國在機場與港口設有手檢站,部分機場人士認為,非洲豬瘟僅影響豬隻,防檢署竟為此編列一億多的經費。陳駿季表示,台灣豬肉產業產值八百多億,若計入上中下游產業超過一千五百億元,疫情一旦入侵,將嚴重衝擊產業,因此郵包檢查與機場檢查對於防堵疫情都有必要。

農業部次長杜文珍補充,中國發生非洲豬瘟疫情後,我國即在邊境設置手檢站,防堵非洲豬瘟疫情有成,許多國際非洲豬瘟專家特地來台觀摩。她強調非洲豬瘟疫情嚴峻,亞洲各國僅剩日本與台灣為非疫區,顯見措施成效。

杜文珍坦言,邊境檢查確實增加旅客入境不便,也增加邊境人員工作負擔,但迄今仍有旅客試圖挾帶違規肉品闖關。尤其是發生非洲豬瘟的地區通常也都有口蹄疫、傳統豬瘟,我國的防疫作法不僅擋住非洲豬瘟,更成功自口蹄疫疫區除名,傳統豬瘟也可望於今年順利拔針,我國有望成為亞洲唯一傳統豬瘟、口蹄疫、非洲豬瘟非疫區國家。

「我舉雙手雙腳贊同農業部措施,甚至應罰更重!」養豬協會理事長潘連周說,豬肉是台灣農業產值最高的農產品,

若非洲豬瘟入侵,不只沒豬肉吃、影響豬農生計,還會讓運輸、飼料、動物藥品大批員工失業,防堵疫情非純為豬農,是保護台灣經濟。

圖片來源:截自農藝女孩看世界臉書

原文出自農藝女孩看世界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