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4臨時工稱受僱搬水溝蓋 遭依竊盜罪送辦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莊警分局今天表示,日前獲報有人偷竊公園內汰換水溝蓋,警方到場逮捕4名自稱受僱搬運水溝蓋的臨時工,經查遭竊水溝蓋總重約5公噸,訊後連同2雇主共6人被依竊盜罪送辦。

新莊警分局以新聞稿宣布破獲一起竊盜案,警方日前接獲新北市政府體育處員工報案,稱擺放於園區內大量汰換的水溝蓋遭竊。

警方派員前往查處,現場發現 46 歲陳姓男子、 40 歲吳姓女子、 40 歲高姓男子及 38 歲黃姓男子正在將每片重達 118 公斤的水溝蓋,搬運至小貨車上。

這4名男女向員警自稱是臨時工,受僱於 28 歲朱姓男子及 31 歲吳姓男子,將放置於新莊區中華路一段新莊體育園區汰換的水溝蓋,載往資源回收場回收處理。

警方調查,陳男等人分別於 12 日、 14 日及 15 日兩次,合計共4次竊取水溝蓋,分別載往民安路、中港西路上的兩家資源回收場變賣。經清查,分別查扣 32 片及 14 片的水溝蓋,合計遭竊水溝蓋總重量約達5公噸重。

警方將4人帶回警局偵訊及傳喚朱男、吳男到案說明,由於6人拿不出任何公文或其他相關資料,可供佐證彼此僱用關係,訊後警方將6人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此外,兩家資源回收場鄭姓、黃姓負責人也被依收受贓物罪嫌函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