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科教館 67 年館慶 園遊會遊戲推廣兒童人權理念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是台灣科學教育館第 67 年館慶,科教館與台灣人權促進會合作,舉辦兒童人權園遊會,透過活動和遊戲推廣兒童人權理念,希望從生活中落實兒童權利公約的精神。

科教館發布新聞稿指出,為響應 11 月 20 日國際兒童人權日,科教館與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今天舉辦「第 4 屆兒童人權園遊會」,今年主題是「守護兒童人權,從愛出發,由心開始,看見看懂我們的孩子」。

園遊會於科教館 1 樓大廳設置 16 個闖關遊戲,每個關卡都以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裡的各種權利來設計,讓參與的人透過闖關認識兒童人權的內容,希望藉此讓大眾更瞭解兒童人權議題,並在生活中落實兒童權利公約的精神。

例如「兒童最佳利益」關卡,以行人路權困境出發,從兒童視角發想如何改善街道環境;「兒權大聲講」關卡則讓參與的大人和小孩說出對兒童人權未來的期待,並分享自己的經驗和想說的話。

科教館提到,今天是科教館第 67 年館慶,選在生日這天與台灣人權促進會合作,就是希望能讓來參與的親子都能透過關卡的設計,更深入理解兒童人權的概念與意涵,並帶回生活中實踐,所有活動都採取深入淺出的方式,從不同面向帶大眾認識兒童人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