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入夜低溫天池水面結冰 冰霜映楓紅美景如畫

圖片來源:中央社

低溫來襲,台中市大雪山森林遊樂區入夜後出現攝氏 0 度低溫,天池水面結冰,樹葉也結霜,正值楓紅時節,園方表示,此波冷氣團來襲,低溫也讓楓葉陸續轉紅。

中央氣象署今天上午最新低溫特報,範圍擴大,今晚至明天,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最新低溫特報及黃色燈號(寒冷、平地最低氣溫攝氏 10 度以下)地區,包括:新北市、基隆市、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

位於台中市和平區的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今天上午園方發現天池水面結冰,樹葉也有結霜現象。結冰的湖面如透明冰晶,搭配轉黃的樹葉,在藍天白雲襯托下,景色美麗。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經理林文政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天池位於海拔 2600 公尺,是園區最高的地方,園區在入夜後,氣溫降為攝氏 0 度至 1 度,清晨 6 時氣溫為攝氏 3 度,應是入夜後低溫,讓天池水面慢慢結冰,太陽出來後也慢慢融化了。

楓紅時節來臨,林文政指出,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有台灣紅榨槭、青楓、楓香、尖葉槭等不同種類的楓樹。雪山神木步道沿途可看到紅黃點綴的片片楓葉,大雪山林道收費站區域、遊客中心周邊,楓葉也陸續轉紅,此波冷氣團來襲出現更多楓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