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美日澳加合辦 GCTF 研討會 共商保障數位時代人權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與美、日、澳、加舉辦「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 GCTF )數位時代的人權」國際研習營,來自印太、拉美地區 18 國代表出席,共商如何因應科技發展衍生的人權挑戰。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指出,國家人權委員會、外交部、數位發展部與美、日、澳、加駐台機構及資訊工業策進會合作,於 15 至 17 日在台灣舉辦「 GCTF 數位時代的人權」國際研習營, 共有來自 18 國的官員、學者、科技業者及公民社會代表與會。

外交部表示,活動主題包括推廣網路自由的價值、促進人工智慧的規範、規章與保障、抵制科技濫用以及強化數位包容,展現台灣與 GCTF 夥伴國家合作,在數位時代保障人權的努力與承諾。

15 日的開幕儀式由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陳菊、數位發展部長唐鳳、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 AIT /T)處長孫曉雅( Sandra Oudkirk )與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 CTOT )處長倪傑民( Jim Nickel )分別致詞。

與會者今天另赴資策會數位轉型研究院聽取台灣世界展望會與資安科技研究所簡報,增進對台灣推動縮小數位落差、保護數據及保障人權等面向的瞭解。

外交部指出, GCTF 自 2015 年 6 月由台、美合作成立,成為台灣、美國、日本及澳洲四方合作的重要平台,吸引眾多理念相近國家參與,針對各國共同關注的全球性議題進行討論,迄今已在台灣及海外辦理 67 場研習活動,累計有來自 127 個國家或地區、逾 7400 人次以實體或線上方式參與。

外交部表示,隨著更多理念相近國家加入合作, GCTF 作為國際合作育成平台與分享共同價值的角色將持續深化,具體展現台灣參與國際、因應新興問題的能力及高度意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