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基進專欄》國民黨為何不肯讓政治迫害檔案解密?是不是加害者還在領18%?

圖片來源:取自台灣基進臉書

台灣過去有很多血案、懸案,只要扯到國民黨就破不了。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謝衣鳳以「打擊國民黨」與「國安問題」為由,對政治檔案條例草案當中機密檔案不再永久保密提出釋疑,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楊佩樺批評,只有兇手才怕被揭穿,並對戒嚴時期政治檔案的公開表示支持。

楊佩樺指出,國民黨是最沒資格拿機密國安出來說嘴的政黨,畢竟就算是潛艦國造的軍事機密,也能被馬文君外洩。林宅血案找到該負責的人了嗎?陳文成案找到兇手了嗎?如果解密檔案公佈真相會「打擊到國民黨」,那麼豈不就表示國民黨該負責而未負責的罪孽比想像中還多?

自2016年本土執政以來,國民黨不斷阻撓轉型正義,不僅將促轉會抹成「東廠」,旗下附隨組織更多次隱匿持有之政治檔案,使得解密速度延宕,許多受難前輩來不及看見轉型正義就告別人世,空留無限遺憾。更令人感到驚悚的,是假若某些當初的加害者依然活在我們身邊,甚至可能還若無其事的在領18%呢?大家還能說「過去就過去了」、「轉型正義就是政治提款機」嗎?過去無辜人民身上發生的不幸憾事,有罪之人從未被懲之以法,甚至連加害者姓名都不知道,這樣像話嗎?

楊佩樺表示,台灣基進進入立院,將全力推動轉型正義,包括移除中正紀念堂巨大銅像,拆除威權象徵,正視政治暴力創傷、促進社會認識歷史等工作。

台灣沒有下一個十年可以浪費,必須正面歷史,才能完整台灣人的國族認同。

圖片來源:取自台灣基進臉書

原文出自台灣基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