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斗南石牛溪整治是前瞻計畫成功範例

總統蔡英文(前左2)14日在經濟部長王美花(前左)陪同下,前往雲林縣斗南鎮石牛溪旁信義育幼院觀景平台聽取石牛溪整治計畫報告。圖片來源:中央社

雲林斗南石牛溪整治計畫,投入 24 .3億元整治,目前工程進度已達9成,預計今年底完工。總統蔡英文今天前往視導說,政府推動前瞻建設強化台灣水環境,石牛溪是成功範例。

蔡總統今天結束雲林縣虎尾行程,在經濟部長王美花、民進黨立委劉建國及多名縣議員陪同下,前往斗南鎮石牛溪旁信義育幼院觀景平台聽取石牛溪整治計畫報告。

蔡總統致詞說,為強化雲林的治水,這幾年政府投入新台幣 132 億元,包括石牛溪 24 .3億元、大湖口溪 11 .8億元,大湖口溪已在去年完成整治,石牛溪的治理率在 11 月底可達百分百,比預定時程提早2年,提高防洪能力。

蔡總統表示,這幾年台灣經濟實力大增,也有更多錢從事基礎建設,石牛溪是政府持續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強化台灣水環境的成功範例。

蔡總統說,政府做事要有優先順序,地方立委很重要,要去說服負責單位的官員,石牛溪、大湖口溪能整治成功要感謝劉建國。

水利署指出,2017 年6月1日豪雨,造成雲林大湖口溪、石牛溪等多處溢堤,水淹高度超過1.8公尺,中央立即在雲林地區投入 132 億元,於石牛溪、大湖口溪、崙子溪及石龜溪等重要河段採「一次核定、分年辦理」加速完成改善工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