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許立明:不分區名單已收整溝通 蔡總統未推薦人選

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今天晚間開會討論名單,秘書長許立明會後表示,提名名單已有收整,並進行溝通中;他強調,蔡總統沒有涉入、沒有推薦人、也沒有力保誰,外界流傳名單純屬臆測。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晚間再度開會討論,外界關注前衛福部長陳時中是否進入不分區名單,有媒體報導,除了行政院長陳建仁具名推薦,總統蔡英文感念過去3年防疫成績,盼陳時中繼續進入立法院,延續未來公衛預防、健保改革。

提名會議進行約1個半小時。許立明在會後表示,經過縝密討論,提名名單已有收整,依據民主大聯盟的跨領域、跨世代、跨黨派3大原則,由提名委員詳細討論,並進行溝通中。

許立明指出,民進黨有信心,最後的名單將獲得台灣社會大多數人認同。

對於報載蔡總統及陳建仁力保個別人士,許立明說,絕非事實,總統沒有涉入、沒有推薦人、也沒有力保誰,而外界流傳名單也純屬臆測。

提名委員會成員、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名單正在整理當中,還有一些內容需要做細部討論。至於陳時中是否在安全名單,卓榮泰僅說,自己記憶沒那麼好,不要問他個案。

黨政人士表示,陳時中的問題無關派系,提名小組討論人選也不會從派系角度出發,主要是醫界內部有雜音;至於陳時中是否在安全名單,黨政人士說,11月15日就會知道。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