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威能帝變速球奏效 總冠軍賽寫三振紀錄直呼幸運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台灣大賽」第5戰10日在天母棒球場登場,樂天桃猿隊先發投手威能帝(右)主投8局飆13K平單場三振紀錄,率隊以11比0擊敗味全龍。來源:中央社

中職樂天桃猿隊洋投威能帝今天展現K功,總冠軍賽第5戰先發投8局飆出平紀錄13次三振無失分,率隊搶下第3勝,威能帝善用變速球與打者周旋收到成效,得知追平聯盟三振紀錄直呼很幸運。

中華職棒7戰4勝制總冠軍賽(台灣大賽)樂天桃猿隊今天與味全龍隊交手,桃猿隊先發投手威能帝今天狀態佳,開賽首局連3打席飆出三振,破聯盟總冠軍賽首局紀錄,原紀錄為1996年達瑞(味全龍)、1998年勇壯(興農牛)4打席3次奪三振。

威能帝今天總計用125球先發投8局,僅被敲出6支安打,飆出13次三振、無失分,率隊以11比0搶勝。

威能帝平聯盟總冠軍賽單場最多K紀錄,原紀錄為1990年涂鴻欽12局投13K,威能帝也改寫聯盟總冠軍賽正規9局最多三振紀錄,前5局就飆出10次三振已刷新總冠軍賽單場最速10K紀錄,獲選單場最有價值球員(MVP)。

桃猿隊總教練曾豪駒感謝威能帝整場比賽表現優異,投完7局後威能帝跟教練團反應想要替球隊省下牛棚,所以8局才讓他續投。

威能帝也提到,感謝球團和教練團給機會,賽前捕手會議時有擬定好策略,每顆球、每個機會都用最好的方式呈現,可以投出這麼多的三振,也是因為跟捕手搭配很順暢。

威能帝表示,今天先發跟總冠軍賽首戰先發時的差異在之前使用比較多的滑球,今天用比較多的變速球與打者周旋,很幸運可以搶到好球數。

但威能帝也表示,在比賽的過程中並不知道有三振紀錄, 也笑說很不簡單,聽起來是一個很偉大的投手能創造出來的紀錄,「沒想到我也能丟出來,很幸運我的身體狀態不錯。」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