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都是1450抹紅? 旗津前鎮小港為何如此重要

圖片來源:取自「高雄好過日」作者:Huang TC

藍白陣營本次參選第八選舉區(旗津區、前鎮區、小港區)的候選人,近日被爆出是滲透台灣國會的「統戰蟑螂」、「習近平代理人」。而該名候選人則怒告網友,稱一切都是萬惡 1450 抹紅的作為。

根據維基百科記載,該候選人畢業畢業於世新大學、北京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傳播學研究所。就讀北大期間,曾參加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全國台聯)所舉辦的「台胞青年千人夏令營」並擔任副團長,接受中共授旗,亦曾任臺灣工商總會駐北京辦副主任。

另外該候選人也曾任韓國瑜之市政顧問,為趁韓流起家韓粉世代之一員。自然與萬惡 1450 不共載天。

該名候選人辯稱,全國台聯只是台灣同學會。但根據陸委會確認,該組織屬於「中共黨政軍組織」。

據「全國台聯」官方網站之簡介,該組織「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台灣各族同胞的愛國民眾團體」,其成立宗旨為「繼承和發揚台灣同胞光榮的愛國愛鄉傳統,高舉社會主義、愛國主義旗幟,牢牢把握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主題,緊密團結居住在祖國大陸的台灣同胞⋯⋯」主要工作內容為「協助定居在祖國大陸的台灣同胞,了解黨和政府的方針政策和台灣局勢等」。從以上文字,顯然直接被黨指揮無誤。

另外,柯文哲今年也以影片祝賀 7 月 4 日開幕的「台胞青年千人夏令營」,以行動支持「中共黨政軍組織」。

這樣一位自稱被 1450 抹紅的韓粉政客,刻意要來參選旗津前鎮小港,確實有令人憂心之處。

或許我們要來看一下這個選區的重要性,簡而言之,高雄港除了休憩旅運以外,其餘港口機能,幾乎都在這個選區內。

台灣兩大造船廠台灣造船位於小港區,中信造船則位於旗津區,潛艦國造的廠房就設在小港廠區內,而中信造船剛剛拿到海軍新一代輕型巡防艦訂單,未來將構成我國海防重要脊梁。而台灣海上重工業、國防產業的供應鏈,也主要位於本區內。

另外,本區域有七大貨櫃中心,貨櫃裝卸量佔全國 7 成;設有南部、大林兩座電廠,發電量接近全國 1 成;市占率全國 5 成的中鋼,總部與工廠亦在此區域內。隨著洲際二期大林石化油品儲運中心啟用,此區也會是未來高值石化產業的主要生產與進出口基地。未來半導體供應鏈所需特殊材料、或是氫能基礎設施,都需在此發展。

這些或許不是什麼光鮮亮麗的高科技產業,卻是台灣民生、工業的基礎命脈。

現任立委是民進黨的賴瑞隆委員,賴委員一向支持捍衛台灣安全、推動國艦國造,另外也為了鎮港從重工業轉型,從上一屆中央還是藍營執政時,就一直要求經濟部推動高雄軟體園區擴大升級、高雄產業轉型、引進高值化產業等措施,而在近年隨著亞灣區發展逐漸得到落實。

也就是說,此區的國會議席,對於高雄和台灣的基礎重工業、國防產業、甚至整個高雄的產業升級有很大的影響力。賴委員在這方面的努力是無庸置疑的。

現在的挑戰者,在北京大學研究「新聞與傳播」,同時積極參與「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中國黨政軍組織」活動,在學成歸國一年後,立即加入韓國瑜陣營,這樣的立場和背景,都是公開資料可查到。我們不是萬惡 1450,也萬萬不敢貿然斷稱該候選人與共產黨有何關聯性。

也有可能此人只是對中共如何傳播新聞很感興趣,只是讚嘆於「看到中國的發展跟進步」,為了「推動兩岸青年一家親交流」,而友善的與中共組織進行互動,絕無紅色色彩。 這些就留給選民去判斷了。

圖片來源:取自「高雄好過日」作者:Huang TC
圖片來源:取自「高雄好過日」作者:Huang TC
圖片來源:取自「高雄好過日」作者:Huang TC
圖片來源:取自「高雄好過日」作者:Huang TC

原文出自高雄好過日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