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韋禎專欄》柯文哲不懂 G7早定調兩岸互不隸屬

圖片來源:截自曾韋禎臉書

柯文哲為了護航中國指定的徐春鶯,昨嗆陸委會搞實質兩國論,蔡英文總統、台灣重要盟邦同意嗎?這很簡單,蔡英文已經多次強調,兩岸互不隸屬;而 G7 領袖峰會聯合公報也定調,兩岸非中國內政問題,不容中國片面改變互不隸屬的現狀。

現在的國民黨、民眾黨,乃至郭台銘,全部在呼應中國的一中原則,想盡辦法要將兩岸問題定義為中國內政問題。但以美國為首的民主陣營,早就默默將一中政策給位移了。

G7 加上澳洲、西歐、北歐等民主國家目前提到台海,就是 G7 這樣的基調。重申台海和平穩定是國際社會安全與繁榮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呼籲和平解決台海問題。

並強烈反對在世界任何地方試圖以武力或脅迫方式片面改變透過和平方式確立之既有領土地位。

這代表 G7 是認同在舊金山和約之後,台灣與中國互不隸屬、非內政問題的現況與地位。

侯友宜緊抱九二共識、柯文哲想推中國統戰種子進入台灣國會、郭台銘的一中架構,全部都想從台灣內部幫中國推翻掉 G7 所認可的現狀。這才是最危險的。

過去一向含糊、保守的陸委會,現在突然能立場強硬到非要中配放棄中國籍才能擔任公職。這是陸委會敢自己決定的嗎?

柯文哲舔中之餘,還想告洋狀強銷中國的那套。難道還是活在歐巴馬的時代?

圖片來源:截自曾韋禎臉書

原文出自曾韋禎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