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銘堯專欄》柯文哲和徐春鶯是絕配

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柯文哲最近拋出一個令台灣騷動不安的議題,那就是他要提名中配徐春鶯當民眾黨的不分區立委。社會上馬上議論紛紛,大多聚焦徐春鶯的統戰性質或過去的婚姻和糾紛。這些議論並沒有討論更根本的問題。柯文哲說中配有三十六萬,加上先生孩子就有一百萬。難道他們不能有一位代表來維護他們的權利嗎。聽起來似乎有道理。但是經不起檢驗。

首先,台灣是一個自由民主平等的法治國家。從國民黨殖民政權爭取到自由民主平等的台灣,本土政黨輪替執政,他們信奉的價值就是自由民主和平等。具有這種普世價值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這是思想和哲學的問題。這也是為什麼國民黨至今還如百足之蟲死而不殭,有那麼多支持者的根本原因。也是為什麼很多簡單的事實卻很難說服這些人的原因。
台灣已經是自由民主法治的國家。不管是本地人、外配或中配,都享有個人基本人權、福利和法律的保障。就算沒有立委代表,我們都受到保障。

過去國民黨執政,剝奪本地人機會的法規,雖然已經被本土政權推翻。但是想深一點,很多台灣人七老八十至今還因為受教育機會的被剝奪,只能從事辛苦營生的職業和工作。而那些享受不光榮、不公平的考試制度和公務員任用升等特權優勢,那些所謂「高級」外省人和投靠國民黨的「奴性」本省人,至今還享受著一輩子的榮華富貴。他們身上的血本來就不乾淨。「平等」這個觀念本來就和他們相矛盾。這是國民黨體制的惡,加上人性自私、卑劣的弱點,隱藏在一個人黑暗的潛意識中。當一個人享受不公平制度和社會階級帶來的不當利益的時候,或許有良心的人會有愧疚和不安。但是你要他怎麼放棄正在享受的好日子?他可以想那不是他的錯,照樣去投票給國民黨。外來政黨國民黨,還讓僑生享受考試加分和特權入學的好處。在種族主義鋪天蓋地宣傳下,很多華僑就免不了自認為是比台灣人高級的「中國人」。但是當然也有思想人格正確的華僑朋友。我特別要指出的是思想不正確的那種人。

徐春鶯否認為共產黨員,連共青團也未曾加入。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省人也不是都享受榮華富貴。所以才有「高級外省人」的特殊階級。很多 1949 年因為歷史的錯誤和悲劇,來到台灣的外省人,其實值得同情。他們舉目無親,和這塊被國民黨二二八屠殺撒下仇恨的血的土地,有杯光蛇影的疑慮是很自然的反應。所以拋棄虛妄的種族主義優越感和不該背負的種族罪惡感,能夠融入本土在台灣安居樂業的外省人,其實是和台灣人有一樣善良的人性,和對自由民主法治有共同價值理念的「新台灣人」。我們特別要尊敬這種人。因為思想和信仰的轉變不是容易的事情。

不能轉變錯誤的種族優越感的「非高級外省人」,並不全是他們的錯。國民黨和共產黨都灌輸中國人這種錯誤的優越感。對自由民主平等的普世價值,對民主國家的優越性視若無睹,阻礙了中華民族的進步。包括「非高級外省人」在內的「中配」,也可能難以發現自己意識型態中殘存著這種毒素,讓他們很難融入已經是自由民主平等的台灣社會和國家。這是他們的不幸。
對只為了追求更好的物質生活而嫁到台灣來的中配,他們很容易感到滿足和慶幸。但是如果懷有錯誤的種族優越感,他們會覺得和台灣社會格格不入。因為台灣已經是自由民主平等的社會。沒有人應該成為「高級外省人」或「高級中配」。如果為了嚮往台灣的自由民主平等而嫁到台灣來,我認為他們會得到真正的滿足和雙倍的幸福。他們應該也會討厭徐春鶯所代表的病態的中華民族主義,和享受特權的「高級中配」階級。徐春鶯不能代表一般正常的中配,不只是因為她的統戰立場和地位,更因為她所堅持的中華民族優越論基本上是違反自由民主平等社會的普世價值。更是製造台灣社會動盪不安的因素。

徐春鶯這種高調的「紅色戰鬥雞」,飛到台灣來,繼承「高級外省人」特權階級的地位。不但令正常的中配討厭,也讓一般沒有「中華民族」血統的外配討厭。

柯文哲的邪惡在於缺乏作為一個正常人的善良和誠實和做為一個進步的台灣人所應具有的自由民主平等普世價值,卻用自己的詭辯和謊言誤導自己和無知的年輕人,走入歧途,和台灣作對,並向邪惡的中共靠攏。他的算計從一開始就錯了。這就是「邪不勝正」的例證。正常的中配和外配,對自由民主平等的台灣社會,你們可要好好看清楚、想清楚,好好把握你們的幸福喔!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