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全球互助海上救援 安舶台灣隊155船正式成軍

海洋委員會8日晚間在台北舉辦「全球互助安舶台灣隊成立暨向海巡致敬典禮」,行政院長陳建仁(前左3)、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前右3)、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前右2)、國內航運及漁業界代表都到場共襄盛舉。來源:中央社

海洋委員會今晚正式宣告「安舶台灣隊」正式成軍,共計155艘台船加入美國AMVER系統,未來對於全球互助海上相互救援「台灣can help」,台北101大樓也點燈向海巡致敬。

海洋委員會今晚在台北101舉辦「全球互助安舶台灣隊成立暨向海巡致敬典禮」,包括行政院長陳建仁、海委會主委管碧玲、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國內航運及漁業界代表都到場共襄盛舉。

陳建仁致詞表示,感謝管碧玲為保障國內商船和漁船航運作業安全,積極率海委會員工拜會相關漁會、遠洋漁業公司加入自動互助船舶救援系統(AMVER)系統,台灣今年獨自就有118艘加入,透過自助、互助功能,讓遇難船隻可得到快速救援,並強化政府對境外遠洋船舶遇險事件應處效能。

他提到,今天11月8日也象徵海巡署的報案專線「118」,此專線自民國90年啟用以來,迄今已成功救援4593船、2萬5319人,成果豐碩,可謂海上救護號碼,也是海巡人員的榮譽代表,為慶祝這特別日子,今晚101大樓也點燈「118海巡最前線、經略海洋護台灣、全球互助安全、英勇捍衛海疆、致敬海巡英雄、GO CGA !」,藉此向全體海巡人員表達敬意。

管碧玲也表示,自己剛上任時常思考遠洋漁船發生急難時該如何救助,正好有次看到臉書播放孫曉雅主持AMVER頒獎典禮,並得知AMVER是一個號召全球船隻參與的強大系統,且台灣已有36艘商船加入AMVER參與太平洋、大西洋區的公海救援。

她說,為讓台灣在全球互助的救援工作有更多貢獻,也體認到越多船舶加入AMVER台灣隊,等於台灣所有船舶也越能受到AMVER系統的保護,因此積極展開擴大招募行動,迄今已共有155艘加入「安舶台灣隊」,象徵台灣海上安全和美國更進一步合作,也受到更多保護。

孫曉雅說,AMVER系統可幫助全球的搜救單位在事故區域識別成員船舶,據此信息讓救援協調人員可調度最適合的船舶去救援遇險人員。此計畫是源於百年前鐵達尼號不幸遇難後而萌生,當年遭遇船難迅速下沉,但周遭數艘船隻卻完全不知,即便看到求救信號卻誤以為是其首航慶祝活動。

她指出,AMVER自1958年正式成立後,已進化成為幫助全球搜救工作的有效工具,現今全球有超過2.2萬艘船隻參加,且台灣今年加入AMVER項目的船舶數量遙遙領先,AMVER的成員船舶自2000年起也已拯救2800多條生命。

活動也特別安排海巡人員及其眷屬登上101觀景台,共同慶祝這具有意義的一刻,過程中還播放許多曾受海巡協助的民眾,透過影片方式向海巡英雄們送上最暖心的感激與祝福。

海委會透過新聞稿表示,AMVER台灣隊的成立,是台灣各海運公司、遠洋漁業公會、遠洋漁業公司的熱烈響應,才能短時間內組織起來,彰顯台灣精神「Taiwan can help」。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