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玩弄司法自殘的朱學恆

圖片來源:截自翁達瑞臉書

朱學恆強吻鍾沛君,遭檢察官以強制猥褻罪起訴,而且還被禁止出境。朱學恆在直播節目崩潰,嗆聲檢察官「未審先判」。

喜好玩弄司法的藍營人士不少,但玩到「自殘」的程度,只有朱學恆一人。

六月初,鍾沛君爆料被朱學恆強吻。因為罪證確鑿,朱學恆被迫道歉,還宣稱退出直播界。然而朱學恆心有未甘,企圖玩弄司法洗清罪名。

這是朱學恆的計謀:到地檢署告發自己性騷鍾沛君。因為性騷擾是告訴乃論罪,必須受害人提告才算數。朱學恆預測檢察官會給予不起訴處分,屆時就可對外宣稱清白。

朱學恆沒料到的是,檢察官竟用強制猥褻罪偵辦。強制猥褻是公訴罪,只要有人告發就要偵辦。由於朱學恆的罪行鐵證如山,最後被檢方起訴。

刑事罪犯可以「自首」或「投案」,朱學恆竟創造了「自告」這一招,而且還被起訴。恭喜朱學恆留名青史,成為台灣司法史上唯一「自告被起訴」的罪犯。

朱學恆玩弄司法到「自殘」的地步,成為司法笑柄,背後有三個原因:

犯罪在先

司法是「彰顯公義」的法律程序,除了幫受害人申冤,還要懲罰加害人。朱學恆強吻鍾沛君犯罪在先,只要進入司法程序,絕對佔不到便宜。

心術不正

除非被告,多數罪犯會選擇遠離司法。若真心懺悔想要接受司法制裁,也要透過自首或投案的正當程序。朱學恆心術不正,企圖利用「假提告」為自己脫罪。

法盲無知

朱學恆提告自己性騷擾,卻被檢察官用強制猥褻起訴。朱學恆強吻鍾沛君,讓對方無法反抗,這是強制猥褻,而不是吃豆腐的性騷擾。顯然朱學恆法盲,對兩個罪名的差別完全無知。

結論

朱學恆在直播節目崩潰,噘著嘴嗆聲檢察官未審先判,看起來真的很療癒。可是想到他就是用這張豬哥嘴強吻鍾沛君,心裡就產生一股噁心感。

本案移送台北地院後,朱學恆凶多吉少,因為強制猥褻的證據確鑿。除非朱學恆跟沈富雄一樣幸運,台北地院把本案分給「司法人員敗類」的唐玥。

原文出自翁達瑞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