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王國材:對等開放對岸不回 考量旅遊生計解除團禁

交通部日前宣布,赴中國旅遊禁團令2024年春節前解除,3月開放出團。交通部長王國材(圖)6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政府在過去對中國大陸釋出很多善意,在平等互惠原則下兩邊同時開放,但對方沒有回應,後來考量旅行業營運及員工生計,所以做此宣布。圖片來源:中央社

交通部上週宣布,赴中國旅遊禁團令 2024 年春節前解除,3 月開放出團。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政府在過去對中國大陸釋出很多善意,在平等互惠原則下兩邊同時開放,但對方沒有回應,後來考量旅行業營運及員工生計,所以做此宣布。

陸委會在今年 8 月底宣布,推動恢復兩岸團體旅遊規劃,初期規劃陸籍團客來台每天限額 2000 人次,並以1 個月為準備期,將視大陸回應再確定實施日期,但未獲對岸回應。交通部 3 日宣布,赴中國旅遊禁團令將在 2024 年春節前宣布解除,春節後 3 月 1 日起可組團到中國大陸及接待中國大陸旅遊團來台。在野黨批評交通部在任時不做,卻承諾 2024 總統、立委大選之後的事。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 6 日審查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草案,王國材列席並備質詢,他在會前受訪表示,政府過去對中國大陸釋出很多善意,以平等互惠原則,希望兩邊同時開放,但對方沒有回應。政府也看到國內很多旅行業者從事大陸團業務,牽涉營運以及員工生計,後來考量兩岸平等互惠與員工生計之間,最後認為員工生計很重要,所以才做此宣布。

王國材說明,預計在春節前會宣布相關細節,旅行業現在就可以開始準備,包括合作的飯店、在地的接地社、遊覽車的安排等,中國大陸方面的準備跟組團也需要 3 個月。

至於是否會擴大開放,王國材說,目前開放 10 個直航點,13 個包機點,也會持續討論,已請民航局研擬及航空公司預作準備,如果包機點運量穩定,就會變成直航點,之前與旅行業討論時,旅行業也認為目前包機點還可以。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