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成大台文系系主任再被控偽造會議紀錄 學界呼籲學校立即介入調查

圖片來源:截自公民新聞

(記者林雙牧報導)國立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系主任劉南芳教授於本週面臨嚴重指控,系內教師與學生代表指稱劉南芳濫用職權,進行霸凌行為並涉嫌造假會議紀錄。這起事件源自上周的檢舉,並在今日(2023年11月1日)有學生正式向成大校安中心提出控訴。

圖片來源:截自公民新聞

根據校內消息,劉南芳無視師生反對,堅持以電子郵件召集課程會議,並通過了一系列有利於特定個體的議案,激起了師生的強烈不滿。劉南芳被指通過一系列不正當的會議紀錄,試圖掩蓋其行為。

學生代表和系會會長劉立仁亦表示,他並未收到會議通知,也未曾參加會議,但會議紀錄卻錯誤地顯示他有出席。劉立仁要求移除其名稱,並暗示如果不移除,將涉及造假文書的行為。

圖片來源:截自公民新聞

事件的另一側面是,涉及學生權益的議案未通知學生代表正式出席會議,這在蔣為文教授的公開信中提到,這不僅侵害了學生的參與權,還可能涉嫌利益輸送。

蔣為文也質疑劉南芳主任的會議程序,指出若干投票紀錄的疑點,並要求公開同意和反對票的名單,暗示可能存在強迫或威脅他人投票的行為。

圖片來源:截自公民新聞

在劉南芳教授的回應中,她辯稱學生代表僅有列席權而無投票權,並稱會議紀錄的不寄送予列席人員是依照學院慣例。對於通過議案的合法性,劉南芳主張已經通過過半數委員同意採取通訊會議方式。

學界對於劉南芳主任的行為表達了廣泛的關切,並呼籲學校相關管理部門立即介入調查,以維護成大的聲譽。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