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愛沙尼亞同意台灣開設代表處 支持參與世衛組織

愛沙尼亞外長薩克納。(圖取自facebook.com/margus.tsahkna)

愛沙尼亞公共廣播公司英語服務 ERR News 今天報導,愛沙尼亞政府已同意,允許台灣以「台北」名稱,在愛沙尼亞首都塔林(Tallinn)開設經濟或文化代表處。

愛沙尼亞外長薩克納(Margus Tsahkna)昨天在對華政策定期檢討後發表聲明指出:「如同許多其他歐洲聯盟(EU)國家,愛沙尼亞已準備好接受台北設立非外交經濟或文化代表處,促進雙方關係。」

但薩克納也強調:「愛沙尼亞未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基於一個中國政策框架,我們將不會與台灣發展政治關係。」

薩克納表示:「與此同時,我們認為與台灣在經濟、教育、文化、公民社會組織關係及其他領域促進關係有其重要性。」

他還說:「我們也支持台灣參與涉及全球利益領域的國際事務,例如對抗大流行病,以及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重振與台灣的關係並不違反一中政策。」

薩克納說,愛沙尼亞希望其中國政府與歐盟一致,並且與志同道合的夥伴發展合作關係。他強調:「我們在中國議題上愈團結,對所有民主國家就愈好。」

他提及:「誠如我們所宣告,作為歐盟(成員),對於我們而言,中國是夥伴、競爭者及對手。在我們的中國政策裡,這些面向全須列入考量。」

薩克納表示:「我們高度重視與北京的建設性關係,除此之外,也要應對各種全球和地區挑戰,並且和平解決分歧。例如,重要的是,中國不支持俄羅斯的侵略,並遵循基於規則的世界秩序。這是我們在彼此關係中不斷強調的事項。」

他指出:「顯然,我們捍衛基本價值觀,包括民主和人權,對我們來說也很重要。我們每次與中國代表會面時都會強調這點。」

據報導,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下週將造訪愛沙尼亞,在塔林參與「國際國防安全中心」(International Centre for Defense and Security)研討會。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