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男籃國手余祥平亞運摘金 基隆發50萬獎金

基隆市長謝國樑(左2)3日邀請杭州亞運男籃金牌國手余祥平(中),和他的父母余炎明(右2)、王薇玲(右)前來市府貴賓室,頒發獎勵金新台幣50萬元;謝國樑表示,未來設籍基隆的選手,如代表國家獲亞運及奧運獎牌者,將專案核予獎勵金。圖片來源:中央社

男籃國手余祥平在亞運 3 對 3 男籃摘金,基隆市長謝國樑昨天邀請余祥平,和他的父母余炎明、王薇玲前來市府貴賓室頒發獎勵金新台幣 50 萬元,余祥平說,獎勵金會交給媽媽處理。

謝國樑表示,未來設籍基隆的選手,如代表國家獲亞運及奧運獎牌者,將專案核予獎勵金,希望激勵更多優秀代表隊選手,讓基隆在體育賽事發光發熱,教育處也將透過委辦案協助選手職涯規畫。

至於獎勵金如何運用,余祥平表示,交給媽媽處理,希望能將努力成果和家人、教練分享,也期待未來能有更多體育人才,為基隆、為國家爭光。王薇玲說,兒子很孝順,部分獎勵金想幫忙家裡還房貸,並擬定回饋學校,她也覺得飲水思源很重要,會回饋一路幫助兒子的師長們。

余炎明、王薇玲職業都是物理治療師,在杭州亞運賽事全程陪伴余祥平,以行動力挺兒子,擊敗卡達獲得金牌時,余炎明說,當下只是開心,但看到中華奧會會旗緩緩升起時,真的超級感動。

余炎明表示,在他的年代,父母總是要求孩子一路升學,讀書固然重要,但他思索著是否只有讀書這條出路,當時考慮很久,和妻子討論過後,決定順著兒子興趣和能力發展。

余祥平就讀基隆市銘傳國中時,榮獲國民中學籃球聯賽乙級亞軍,更加堅定他要朝籃球路邁進,他曾答應父母不會荒廢課業,王薇玲說,國中3年兒子在班上課業都是前 3 名,畢業時還領議長獎「我看到兒子說到做到」。

王薇玲表示,兒子國中時因是球隊身高最高球員而主打中鋒,升上高中後轉型主打前鋒階段,須加強敏捷度和前鋒基本動作,轉型階段非常辛苦,加上自我要求很高和教練期許,有時因達不到標準而感到挫折,一度哭著想放棄籃球,她鼓勵兒子堅持下去,因為她在兒子身上看到潛能和堅持,「坦白說,連大人可能都沒辦法做到」。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